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集团列表>传统媒体 正文
温岭日报
2015年05月04日 16:01:49 来源:

  基本信息

  期刊名称:温岭日报

  英文名称:Wenling Daily

  主管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主办单位:温岭日报社

  编辑出版:温岭日报社

  发行方式:邮局发行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岭市方城路91号

  创刊日期:1956.5.1.

  国内统一刊号:CN33-0106

  国内邮发代号:31—522


2007年10月26日,中国温岭新闻网开通

  简介

  1995年2月,中共温岭市委机关报《温岭报》复刊,2000年12月8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温岭报》被编入国内统一刊号,公开出版,并更名为《温岭日报》。2004年1月1日,《温岭日报》加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2007年1月,温岭日报电子版及温岭日报数字报开通,2007年10月与温岭市委宣传部合作开通了中国温岭新闻网,并于2012年2月开播视频节目。

  办报宗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及时、准确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迅速发布市委、市政府的贯彻意见和重大举措;热情宣扬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新经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及时传递国内外政治经济信息;大力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我们的目标是:建一流队伍、办一流媒体,创一流效益。


2011年5月28日,温岭日报在市区最热闹的街心广场举行了“新闻为民 我们在行动——温岭日报小虎队工作室成立仪式”,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并授旗

  详细介绍

  《温岭日报》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一家县市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温岭日报社主办。

  1956年5月1日,中共温岭县委机关报《温岭报》创办。社址城关镇县前街,职工7人,主编薛贤驹。四开四版,隔日出版, 1957年4月1日停办。1958年7月1日复刊,更名为《温岭日报》,职工增至9人,社址城关镇花门坊,副主编薛贤驹,四开四版。第一版刊登要闻,如中心工作,社论等;第二版刊登生产建设、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内容;第三版为群众生活、文化卫生、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稿件;第四版刊登国外时事消息。发行量为8000—12000份,1961年2月13日停办。

  1994年9月经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将创办于1982年3月20日的《温岭农技报》(刊号为(浙)字第01-01号)改为《温岭报》(属中共温岭市委机关报,开办经费四万元,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995年1月8日组建报社领导班子,温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永方兼任总编辑,市委报道组组长吴茂云兼任副总编辑,员工7人。同年2月13日试刊第一期,先后共试三期。1995年3月9日正式出版第一期,为四开四版周二报,由市邮政局征订发行,当年发行量1.4万份。至2004年发展为周六报,发行量超过2.5万份。2011年至今,年发行量超过4万份。

  2000年12月8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温岭报》被编入国内统一刊号,公开出版,国内统一刊号为CN33-0106,报名更名为《温岭日报》,2001年7月1日起改为对开大报(不定期彩印)。2001年10月,《温岭日报》成为台州市县市党报研究会会长单位。2002年1月1日起《温岭日报》期期彩印,2004年7月1日起为周六刊,现为彩印对开八版,每周六期。

  在全国报刊治理整顿过程中,《温岭日报》成为台州市唯一一家有公开刊号的县市报,并于2004年1月1日起正式加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近年来,报社编委会带领全体采编人员紧紧围绕“新闻立报、经营强报、创新兴报、和谐聚报”的办报方针,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在新闻改革、制度创新、事业拓展上有了积极的变化,有300多件(次)新闻作品获地市级、省级乃至全国县市报年度新闻奖(论文奖),多次受到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浙报集团及温岭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温岭新闻网连续多年获评浙江在线十佳支站。

  温岭日报社2012年开始全媒体布局,加快了由传统媒体向现代传媒的转型步伐。温岭日报社的全媒体矩阵目标是要打造以《温岭日报》为主,各类地方版面和行业周刊、时尚消费周刊《温岭一周》杂志为辅的纸质媒体集群;以温岭新闻网、虎山论坛为主,温岭摄影网、温岭生活网为辅的网络媒体集群;以阅报栏、户外大屏为主的户外媒体集群;以微博、APP移动媒体、手机报为主的新媒体集群。

标签: 责任编辑: 楼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