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集团列表>传统媒体 正文
上虞日报
2015年05月04日 16:01:46 来源:

  简介

  《上虞日报》最早创办于1956年5月1日,于1961年2月停刊。1993年8月8日,正式复刊,编入国内统一刊号CN33—0080。2000年10月1日,《上虞日报》对开大报正式发行。2001年3月1日电子版正式上网,2002年1月1日电子版靓丽改版,2002年10月1日,试刊改出彩报,2003年1月起,每期出版彩报。2004年1月加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2006年1月1日电子版扩版,2007年5月启用新域名,2007年8月迁址新大楼办公,2008年8月开通数字报,2009年创建新闻网。2011年实施第一次改扩版,每日改出八版,同时创刊《新商都周刊》和《教育周刊》,2012年推出手机报,2013年推出《上虞一周》。报社现有从业人员76名,其中采编人员33名,新闻中级职称人员17名,副高1名。


2010年12月8日,曹娥街道金桂苑社区的几名读者一拿到当日的上虞日报,立刻被靓丽的版面和精彩的内容所吸引

  详细介绍

  作为中共上虞县委机关报,《上虞日报》最早创办于1956年5月1日,于1961年2月停刊。1993年8月8日复刊,时为周一4开小报,编入国内统一刊号CN33—0080,为上虞市委机关报,由上虞市委主管、主办。1995年5月,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改为周四4开小报。1997年3月,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改为周五四开小报。同年7月18日,《上虞报》更名为《上虞日报》。2000年6月1日,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上虞日报》改为对开大报。2004年1月1日起,《上虞日报》成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子报。2009年8月28日,上虞新闻网上线运行。2012年8月28日,《上虞手机报》试发。2014年1月1日,开通上虞生活网。

  目前,《上虞日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上虞日报社主办,每周出版七期,星期一至六每期对开八版,其中周一有四版为《新商都周刊》,周五有四版为《财经周刊》,周六有四版《教育周刊》,周七为四开12版《上虞壹周》。

  2010年12月13日,《新商都周刊》第一期出版。同年12月16日,《教育周刊》出刊。2013年1月起,《上虞壹周》正式按期出版。

  《上虞日报》改扩版后,每周固定版面由原来的36个增加到48个,极大地增加了信息量。为全方面宣传和推介上虞打下坚实基础。


2011年10月8日,上虞日报社举行首届读者互动节,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参加

  上虞日报社领导体制为编委会领导下的总编辑负责制,现有党组书记、总编辑一名,副总编辑一名,总经理一名,副调研员两名,编委两名。报社现有从业人员76名,其中新闻中级职称人员17名,副高职称人员1名。设总编办、编辑部、记者部、专刊部、新媒体部一办四部。2009年2月,报社引入“双向选择、全员聘用”的竞聘上岗机制,初步构筑起“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

  2010年11月,因浙报传媒上市需要,上虞日报改制,4名事业人员转制到上虞日报有限公司。浙报传媒委派赵南兴为上虞日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委派赵卫国任上虞日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4月起由厉红祥任总经理)。2012年4月,经公开竞聘,戚红霞竞聘为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川任公司监事。公司设总经办、财务部、广告部、发行部、拓展部一办四部。

  上虞日报倡导快乐办报,一天一个创意。新闻报道植根虞山舜水,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情系民生,历年稿件荣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1个,浙江省新闻奖二等奖四篇、三等奖两篇;广告收入从复刊时的三四十万元,发展到2013年的2381万元;发行量从复刊初期的年发行1.2万份,发展到2013年的3.5万份。

  2009年8月28日,上虞新闻网正式开通,上虞新闻网是由上虞区委宣传部主管、上虞日报社承办、上虞市内唯一拥有新闻发布权的区域性综合新闻网站。多年来,一直在“新闻性、本土性、服务性、互动性、娱乐性”上下功夫,促进对外交流,引导社会舆情,拓展新闻深度,弘扬虞舜文化,为上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和谐提供强有力的新闻宣传和舆论支持。至今日点接率达到12.7万人次,已有10多件作品获得浙江省新闻奖三等奖、浙江省网络新闻奖一、二、三等奖。2013年被评为浙江省十佳支站。

  2014年6月30日,由浙报传媒集团和上虞日报社倾力打造的我区第一家生活类门户网站——“爱上虞”生活网正式上线开通。这是上虞区新闻媒体根据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响应区委、区政府文化产业发展要求,大步迈向全媒体时代的又一力作。


  “爱上虞”生活网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通过整合各种资源,以上虞日报、上虞新闻网、上虞手机报、上虞日报微信公众号为基础,全力打造新闻资讯更贴近生活,服务内容更接地气的“爱上虞”生活网。作为新媒体品牌,“爱上虞”生活网上线后,将为市民日益增长的数字化文化生活需求提供全面、前沿、丰富、充满趣味的生活服务平台。网站地址:http://www.ishangyu.net/portal.php

标签: 责任编辑: 楼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