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 全国可称“老大”
www.zjol.com.cn  2004年03月1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温州新闻网3月18日消息:温州要建设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绕城高速公路,来自省内的专家今明两天对其北线的四种线位方案进行实地踏勘和评审,最终确定一种最佳方案,并于4月份开始工程勘察设计、征地拆迁和招投标工作,争取11月北线开工建设,2007年底建成通车。

  温州绕城高速分东、西、南、北四条线路,全长约154公里,建成后将比目前号称全国第一---长123公里的杭州绕城高速规模更大。其中北线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高速公路骨架中的一绕,沟通温州绕城东线、甬台温、诸永、金丽温等多条高速公路(如图),是浙江省高速网络工程中的主要干线之一。绕城高速公路北线西段起点为位于永嘉梅岙的金丽温高速公路梅岙枢纽互通,终点为位于乐清市柳市的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枢纽互通,建成后将形成我市高速公路内环线,可以缩短金丽温、甬台温两条高速公路之间的里程20余公里,缩短49省道、104国道之间里程3.75公里,大大缩短台州方向与丽水方向公路里程,从而缓解金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104国道和49省道的交通压力。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陈彩霞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