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180吨大冰箱=3000个普通冰箱 考验浙内河肚量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6:35: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是什么啊?”前天,一艘拖轮拖着白色的庞然大物,出现在内河航道杭申线嘉兴段上,船上的那个庞然大物足足有两节火车车厢长、两人多高,船舶的前后左右包围着多艘海事艇,沿岸目睹的人为之惊讶不已。

  “这应该是浙江内河航运史上规模最大的护航了。”昨天,嘉兴市城郊港航处副处长徐祥说,船上的那个庞然大物是个“超级冰箱”,是从上海运往桐乡的,“为了确保安全,我们一共出动了9艘海事艇,44名海事工作人员。”

  相当于3000个普通冰箱

  2月18日上午7点,雪花纷飞,杭申线嘉兴与上海交界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嘉兴地方海事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了那里,并不停地用对讲机交流着,等待着“超级大冰箱”的到来。

  由于下雪,航程被延误了,上午10点,“超级冰箱”才姗姗来迟。“这应该是嘉兴内河航运史上最重的单件。”嘉兴市地方海事局港监科副科长王凤鸣一看,也吃了一惊。

  这个庞然大物就是桐乡巨石集团生产所需的冷箱设备,用来产品冷却的,长50多米,宽5米多,高4米多,重约180吨,“相当于3000个左右的150升的普通冰箱”。

  而它的“坐骑”也不赖,为了将这个庞然大物从上海顺利地运往桐乡,承运设备的上海锦佳联运公司启用了载货量为1000吨的运输船,并配备大马力拖轮2艘。这艘身长72米、宽13米的运输船创下了杭申线运输船只的体积纪录,同时也是1000吨级的货船首次驶入通航上限为500吨级的杭申线。

  一路上,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这么重的东西,走公路怎么行啊,弄不好把桥压坏了”,于是嘉兴化纤巨头巨石集团选择了水路。

  但是,嘉兴航道上运这么大的东西,也是第一次,于是前几天,上海锦佳联运公司就向嘉兴市地方海事局提出沿途护航的申请。

  虽然前些年,嘉兴市先后投入30多亿元,改造内河航道,杭申线由此成为嘉兴市通行能力最大的航道之一,但为了航行安全,船舶的长度一直控制在45米以内,宽度控制在9.8米以内,“而这艘船超长,长72米宽13米,对航道弯道的危险蛮大”,所以“考验还是不小”。

  接到申请后,嘉兴地方海事局立即召集了整个护航工作牵涉到的嘉善地方海事处、城郊地方海事处、桐乡地方海事处,对本次护航进行了周密安排。

  方案要求分三个航段进行护航,嘉善处负责上海与嘉善交界处至嘉善与嘉兴交界处航段;城郊处负责嘉兴与嘉善交界处至嘉兴与桐乡交界处航段;桐乡处负责嘉兴与桐乡交界处至现代码头航段,一共派出海事艇9艘,海事人员44人。

  在海事艇的保护下,这艘千吨级的大船稳稳地行驶在航道的正中。为了防止意外,三岔口处的大煤船被通知拦截下来,一些在航道上的船舶也被提前告知靠边站。

  当天下午,在水面上安全跑了200多公里后,“超级冰箱”终于平安到达桐乡现代码头,大家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黄子秋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浙江谋划“北网南线、双十千八”内河航道布局 2005-11-07
·国内河口第一大闸 曹娥江大闸 建设工地热火朝天 2005-09-13
·杭州内河配备两艘水上消防救助艇 我省首次引进 2005-08-26
·封航三天内河吃紧 钱塘江昨日终于恢复通航 2005-07-2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