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设计师营养师等新职业 中高级人才年薪涨到6万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15: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早上,杭州举行了我省今春首场高级人才洽谈会,100余家知名企业现场设台招聘2000多名中高级人才,其中还出现了许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去年刚公布的新职业。从招聘信息来看,我省中高级人才的年薪平均水平已涨到了6万元,个别企业甚至将这一数字抬高到20万元。

  有企业要招营养师

  平面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和营养师等一些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去年刚刚发布的新职业,已经出现在昨天的招聘海报上了。

  山东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打出了招聘一名营养师的海报,据工作人员方小姐介绍,要求应聘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食品及营养相关专业,并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公司主要开发小家电,用这些家电烹饪出来的食品营养保存度是非常关键的。以前我们都是委托别的科研机构或者医院来检测,今年我们打算拥有自己的营养师。”

  方小姐说,营养师主要检测家电烹饪出来的食品还包含多少营养成分。但到目前为止只有4人来应聘。因为国家相关的资格证书还没有出台,所以公司选才的标准是科班出身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4个月难找一“智囊”

  和九阳相比,传化集团一名“产业研究员”的招聘就更艰难了。“招聘信息已经发布了4个月,至今没有一个人来应聘。”人力资源部的张小姐说,因为公司的招聘要求是全面了解化工、物流等多个行业的运作过程,并能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轨迹作出预测,所以招聘的难度非常大。“这个职业相当于公司高层首脑的智囊袋,对个人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所以至今乏人问津。”张小姐说,虽然该职业不担任任何官职,但是薪酬待遇将高于部门经理的平均水平,因为这个职位对于集团的发展至关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新年许多公司都有自己新的发展计划,这些发展计划就催生了许多新岗位,并且这些公司都会利用新春过后的众多招聘会来招纳自己心仪的人选。

  中高级人才年薪涨至6万

  除了出现了新职业,昨天的招聘会也为我省中高层人才提供了一些职场风向标。“和去年相比,今年我省的中高级人才年薪有了一定涨幅,平均已经达到6万元左右。”省人才交流中心高级人才部部长杜震宇说,如果是IT、生物制药等高新行业的部门经理,年薪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一些公司开出的年薪标准甚至在20万元以上,如某工贸集团平均年薪在18万元以上。

  老总岗位需求增加

  昨天的招聘会也发出了我省对中高层人才行业需求变化的信息。日用消费品制造、IT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企业用人的需求比较大,这3类行业的招聘单位占了总数近四成。而建筑、房地产和教育培训两大行业用人需求相对有所降低,仅一成的招聘单位为这两类行业。

  从职位需求上来看,营销岗位人才需求仍然增长较快,同时部分关键岗位比如财务、人事及一些生产技术管理人才需求增长得也比较快,因人才流动而引起的岗位空缺占据相当比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对企业成本的影响逐步显现。

  从需求层次上来看,总裁总经理的岗位需求出现了一股升温的势头,昨天招聘副总以上的经营管理人才岗位就有171个,高级职业经营管理人才成为了职场的“领袖”。如果没有赶上昨天的招聘盛宴,大家还可以登录浙江人才网,查询更多的招聘信息。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黄淼君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创新储备VS人才支撑 大学要成为科技特区 2006-02-17
·平湖服装业打赢人才保卫战 九成务工者如期归来 2006-02-17
·月薪没有2000不做 人才招聘会技能型求职者吃香 2006-02-17
·新年首场高端招聘会19日开场 普遍年薪6万以上 2006-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