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老板救治民工后续 ——“断肠人”千里谢恩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27: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近几个月来,一个温州民企老板不惜花70万元救治民工生命的动人故事广为传颂。昨天,曾被大家牵肠挂肚的被救助民工——“断肠人”余兵满脸通红地从千里之外的江苏南京乘车回“家”探望自己的老板和工友们来了!

  救命之恩难忘怀

  “叶总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昨天上午,当余兵回想起发生在11个月前的事时仍是激动不已。去年3月31日下午2时许,当装配工的他在运送机架时不慎被压成脾脏破损生命垂危。此时,公司董事长叶胜康即组织人员送他到温州第三人民医院抢救,一个半月后又转往省立温州第一医院继续救治,但限于医疗条件,他先后六七次出现病危。当叶胜康获悉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是我国著名的肠瘘医院时,随即安排护送医生及救护车于6月9日夜将他专车转送到千里之外的南京,同时汇去了第一笔11万元的治疗费。因他被转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前,腹部已做过3次手术,被诊断为“断肠人”,生命随时有危险。

  当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得知温州民企老板不惜巨资挽救一位病危民工生命时深受感动,当即将他安排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并以两个月为调养期,然后再安排手术。8月30日,年已82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黎介寿亲自主刀,为他成功施行了手术。到10月20日,恒丰泰公司为他支付仅治疗费就达近70万元。当他出院回泗阳老家需要康复疗养一年时,叶胜康又当面承诺为他支付每月1.2万元营养费,并每月照发1400元工资。今年1月16日,叶胜康还专程到泗阳看望他,送上慰问金3000元。

  我一定会再回来

  当余兵夫妇突然出现在公司时,正在上班的工友们兴奋不已,争着上前跟他拥抱寒暄,还陪同他到公司每个车间转了转。晚上,叶胜康安排余兵夫妇到旅馆住宿,还安排为他购买了两张温州至南京的软卧火车票。油漆车间的10多位工友还为余兵凑了随身带的500元作慰问金。

  余兵的妻子黄江英说:“余兵早想到温州来看看救他生命的叶总和工友,但家里人担心他的身体没同意。这次是我陪他到南京复查的,因主治医生出差了没复查成,结果他提出趁机到温州来一趟。结果我也没拦住他,就陪他乘了19个小时火车到温州。”

  “你安心地在家疗养,我们随时欢迎你回到公司来!”当余兵夫妇依依不舍地再次与公司工友告别时,“2005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叶胜康紧紧地握住了他俩的手。

  这一切,再一次让余兵双眼含泪:“想起这一件件事,我和全家人都会终生难忘。11个月前,我是被抬出车间的,如今我已是康复如初的大活人又回到了公司。为了我的生命,无论是老总,还是200多工友,他们都为我献出了真挚的爱。我养好病后一定会回到公司……”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黄松光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温州老板救员工倾力献爱 70万元救回民工命 2005-10-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