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企周末进京“相”国企 2008奥运虚位以待温商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14: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两个月前,北京市产权交易所在温州的倾情“推销”,拉近了温州资本与北京的距离。2月24日至26日,温州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家将组团到北京考察国企改制项目。

  两个月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带着180多个北京国有资产和高新技术项目到温州推介后,激起温州企业对北京国企改革的极大兴趣。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随后着手组织温州企业家到北京考察,参加名为“北京—机遇—温州”的国有企业产权等推介说明会。

  为了办好这次推介说明会,北京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杨淦特地抵温“探路”。杨淦说,这次活动不管对温州还是北京的企业来说,都是一次机遇。北京市政府对“十一五”规划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新一轮的国企改革在即,先行者就可以抢得先机。

  他说,这次推介会不是纯粹的推介活动,目的不只是引入资金,更重要的是要引进好的竞争机制。

  北京国企引入民资可以使管理机制多元化。此前很多北京国企改制后,由于股份成分单一,管理上没有多大变化。

  此次推介说明的项目包括国企改制、2008北京奥运会相关项目、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金融不良资产处置项目。

  北京进入新一轮国企改制,把原有近3000家国企改为多元化持股的现代企业形式,涉及资产约1000亿以上。北京的国企经过调整、改革、剥离、破产后,余下的企业资产很好,企业总体负债率大约不到30%.温州资本可以参股,可以控股,也可以收购兼并。

  在上次温州推介会上看好北京水产市场项目的仪邦集团、华尔集团、德力西集团、正日集团、光上投资集团、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都已经明确表态将跟团出行。

  根据日程安排,2月25上午,北京市政府领导将接见部分温州企业家。届时除了与会的政府部门官员外,还有50余家国有控股集团老总参加。北京方面还特地为两地企业家安排了很多一对一的交流机会。

  杨淦说,北京方面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也表明了一种姿态和决心,告诉那些对北京国企改革有兴趣的温州企业家,北京市政府就是他们的“后台”。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吴雪艳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财富时报:温财团逐利新目标 盯准京城各类国企 2006-02-16
·北青报:温财团进京参与国企改制 业内呼吁叫停 2006-02-14
·炒房、炒煤、炒艺术 温州财团本月进京"买国企" 2006-02-07
·北京青年报:温州财团本月进京 巨资瞄准北京国企 2006-02-07
·东方早报:浙江培育国企千亿航母 壮大国有经济 2006-01-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