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高级人才招聘会显示——职业经理人机会多多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36: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省人才市场召开的高级人才洽谈会,因为摊位已满,只好让几家用人单位吃了闭门羹;同时为了满足用人单位大量的招聘需求,临时加开了一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均人潮汹涌。

  省人才交流中心宓小峰主任说:“招聘工作是经济发展最直接的晴雨表,今年节后企业需求特别旺,持续时间特别长,看来今年我省的经济形势不错。”

  从“酒量好不好”到“懂不懂专业”

  经济的发展也表现在对高级人才的要求上。省人才交流中心高级人才部部长杜震宇说,现在对高级人才的专业性要求水涨船高,比如几年前企业招营销人员,通常企业关心的是“酒量好不好”,招聘来的销售人员往往是一些看上去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不专的综合人才。现在则不然,我省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日益讲究人力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对高级人才的“岗位胜任度”十分挑剔。

  浙江稽山集团招聘高级营销人才,要求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有300万到500万美元的接单能力,要熟悉梭织面料,印染、服装产业链生产流程,要5年以上同类销售经验……这样的人才全省数过来都没几个。

  浙江电力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招聘一名高级软件分析师,其岗位描述密密麻麻排了十几条,光是它要求的8年软件行业工作经验,就细分为4年以上C/S或B/S体系结构软件产品开发及架构和设计经验,加上3年以上代码编写工作经验。看完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要求真高!

  生物医药等人才需求量增大

  昨天这场春节后最大的招聘会中,也可以看出我省职业经理人的一些动态。

  一、参会企业的结构比例有了新走向,日用消费品制造、IT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居多,分占参会单位的17%、11%、8%;建筑、房地产和教育培训等行业企业相对往年较少,仅占总数12%,需求渐呈乏力之势。二、参会企业职位提供年薪稳中有升。中层以上岗位普遍年薪在6万元以上,一些公司开出年薪标准甚至在20万元以上,如某工贸集团平均年薪在18万元。三、营销岗位人才依然是招聘需求的主体,此外,部分关键岗位比如财务、人事及一些生产技术型管理人才需求增长较快,因人才流动而引起的岗位空缺占据相当比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对企业成本的影响逐步显现。四、总裁、总经理岗位需求升温。本次招聘副总级以上的经营管理人才岗位171个,高级职业经营管理人才一直是职场“领袖”,深受各界关注。

  980人达成初步意向

  昨天高级人才招聘会有广厦集团、传化集团、华东医药股份公司、信雅达等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家知名企业,招募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近2000名。专业涉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生物、化工、建筑房产、机械、电子、财务、服装等60余个,提供的职位有总经理、运营总监、市场销售总监、财务总监、人事总监、产品经理、策划部经理、人事经理、生产厂长、电子机械模具工程师等。

  工作人员告诉我,昨天高级人才招聘会来的人素质都不错,共有3100人进场,2700人登记,其中博士97人,硕士814人;高级职称320人,中级1240人。有980余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陆春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设计师营养师等新职业 中高级人才年薪涨到6万 2006-02-20
·月薪没有2000不做 人才招聘会技能型求职者吃香 2006-02-17
·2场外企人才招聘会 2006-02-17
·新年首场高端招聘会19日开场 普遍年薪6万以上 2006-02-14
·全省招聘会地图 2006-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