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靓女为保身材拒绝生孩子 丈夫气愤协议离婚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44: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结婚6年,妻子为保护身材拒绝生孩子,并表示终生不育。面对丈夫及双方亲人极力劝说,她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丈夫选择了离婚。2月16日,家住沙区天星桥的这对夫妻正式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律师认为出现类似问题时,夫妻间只能互相体谅,双方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只能选择分手。

  妻子要保身材不要孩子

  昨日,得知张平和妻子杨梅这对恩爱夫妻离了婚,邻居们都感到惊讶不已。邻居林先生说,身为某公司销售经理的张平平时很忙,但只要他在家,每天早上和晚上准时接送杨梅,夫妇俩总是成双成对出入社区,亲密无比,令人羡慕。

  “我和她离婚的原因很简单,我都34岁且已结婚6年,确实想当爸爸要个孩子;但她却为了保持身材不愿生育,为了尊重她,我选择了离婚。”昨日,张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和杨梅结婚六年,二人很少红脸,更没有打过一次架,但导致他们最终离婚是因为是否要小孩的问题。

  据张平介绍,他和妻子同毕业于温州市某重点大学,身高1.72米的妻子曾是学校业余模特儿。1999年两人结婚不久,他便商量杨梅计划要小孩,但杨梅表示青春一去不复返,她不想因为生育自己过早成为“黄脸婆”,表示还要耍几年,张称,起初他对妻子的想法表示理解。

  父母劝说无果支持离婚

  张平说,他对妻子一直很好,妻子也很爱他。但说起生孩子妻子总是以种种理由拒绝。从2004年开始,见妻子已满了30岁,他便再次与其商量,但杨梅仍不同意。

  “她让我彻底失望了!”张平说,去年6月,刚过完34岁生日的他要求杨梅给他最后期限,哪知,杨梅坚定地表示,为保持身材她将终生不育,如果张平想要孩子,可以找其他的女人。而张平找了他的父母及一些朋友劝说,但都无济于事。张平最终选择了协议离婚,本月16日,他与杨梅办理了离婚手续。

  昨日,记者试图采访杨梅,但其手机一直关机。杨梅的母亲陈女士称,杨梅已外出散心去了。杨母说,女儿结婚两年后,她就曾劝说女儿该要孩子了,但女儿一直声称“还早得很”。直到女儿与女婿为此发生矛盾,她再次找到女儿谈心,但杨梅仍坚持说,生小孩后身材会变形,还说谁要“威胁”她生育,她就放弃工作远走他乡。眼看女儿决心已下,杨母及其丈夫也无可奈何,只好支持女儿离婚。

  夫妻双方应相互尊重对方

  昨日,重庆驰诚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林达称,去年10月,他接受朋友张平法律咨询后,曾以朋友身份劝说过杨梅,最后还是无功而返。

  马律师称,夫妻之间均享有平等生育权,丈夫要求妻子生育既不违背情理也不违法。但根据我国目前法律,尚无明确规定夫妻任何一方必须生育或不生育。因此出现类似问题时,夫妻间应相互尊重、体谅,一旦任何一方确实不愿意生育,双方离婚也是正常的。(应当事人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来源: 温州新闻网  作者: 黎奎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三成女性为身材发愁 一份调查让你更了解女人 2005-09-27
·28岁姑娘为追求苗条身材 饿了一星期被送急诊室 2005-09-21
·浙江女性很漂亮 身材和谐接近黄金比例0.618(图) 2005-08-23
·找话务员竟强调身材好 杭州查获网络淫秽表演案 2005-06-17
·只要身材不要命 减肥减到头栽地 2004-08-18
·杭州:儿童身材矮小专家为你释疑 2004-03-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