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徐某承认十年前害了前男友 "阁楼白骨案"有眉目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02: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虽然关于慈溪白骨案的说法众说纷纭,还有许多疑问有待解开。但昨天,记者得到确切消息称,此案基本有了眉目,在徐家阁楼发现的那些尸骨基本确认是胡建明,慈溪警方已排除其自杀的可能。

  此前,被确认为最大犯罪嫌疑人的徐某已经供认不讳,承认她在十年前杀害了前男友胡建明。

  案情基本有了眉目

  由于时间过去太久,这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装尸骨的箱子是在徐母家中发现的,徐母当时以为有人栽赃陷害,所以立即报了案。

  据死者家属反映,徐某向警方交代,事发当天,她先用安眠药迷倒胡建明,再用电线将他置于死地。同时,警方证实徐某被刑拘的理由就是“涉嫌故意杀人”。

  胡建明的哥哥说,他从看守所得知,胡建明虽然已被分尸,但尸骨完整。同时,胡建明的亲属对此案也提出了疑问:一是徐某身高只有1.56米,怎么能够轻易杀掉身高1.7米的男子;其次,徐母家的阁楼房间是没有直接楼梯的,她一人怎么能把箱子抬上去;最后,那辆找回来的摩托车车头是用原装钥匙才能锁的,可是车子找到时是锁好的,钥匙却没了踪影。

  她的成绩曾是班级前八

  一位名为“baodating”的网友自称曾是徐某初中的同窗。他介绍说,徐某原来在慈溪市横河中学读书, 1987年9月转到了天东初级中学读初三。当时,她母亲缪老师担任该校校长。“她在班上的成绩很好,在班级前8名是肯定的。后来,她考上了锦堂师范学校,那是慈溪惟一一所培养教师的学校。我们那个年代能考上中专也很不容易。她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在慈溪最好的小学——慈溪实验小学做过老师,然后又调到了慈溪教育局工作。”

  昨天,记者还试图联系徐某的哥哥,但他通过朋友表示目前不愿意接受采访。

  “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就白白净净的,一点也不凶恶。她之所以会下手杀胡建明,肯定有她的难言之隐。”一位熟悉徐家情况的朋友告诉记者。他同时透露,徐家一直没有承认胡建明为徐某的男朋友,徐某也未将胡建明正式介绍给父母,“只是平时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大家走得近而已。”

  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

  此案在网上受到了网民们极大关注,目前在“三北论坛”上,关于此案的最长一个帖子已经达到了257895浏览人次,1352个回帖。

  除了案情,网友们关注最多的就是徐某那尚未成年的孩子。徐某和丈夫已育有一名9岁孩子,目前在慈溪念小学,班主任老师现在告诉孩子的是“你妈妈出差去了”。孩子学校的校长也在论坛上发帖,澄清此前杭州某媒体采访时的失实报道。对此,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希望媒体从良知出发,不要去打搅孩子。

  战友缅怀老班长

  前天,胡建明的战友闻讯赶往胡的老家慈溪横街。“一大群铮铮汉子,都是哭着跪着走进来的,在场的人无不失声痛哭”。一位战友告诉记者,胡建明当年还是他们班长,十年来,他一直以为班长这些年在宁波,还想着哪一天能见面……

  这位战友还表示,在新兵连,胡建明对班里的同志都很好,作为一班班长,胡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好。“十几年了,我唱起《我的老班长》时,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他。”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郑巍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慈溪“阁楼白骨案”剖析

·白骨案未破 假消息先出乱 “灌水”网友被拘留 2006-03-12
·阁楼惊现失踪十年小伙白骨 昔日女友昨被刑拘 2006-03-11
·阁楼白骨引出十年离奇失踪案 网友提出诸多假设 2006-03-11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 10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2006-03-10
·有了新欢杀情郎?阁楼白骨引出十年离奇失踪案 2006-03-1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