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慈溪"阁楼白骨案"有眉目 徐某承认曾加害前男友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09: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相关阅读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 10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后续1 网友提出诸多假设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后续2 昔日女友昨被刑拘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后续3 “灌水”网友被拘留

·慈溪一阁楼惊现白骨后续4 徐某承认十年前害了前男友 

相关评论

  昨天,慈溪市公安局政治处胡主任表示,警方已排除胡建明自杀可能,徐某涉嫌故意杀人。

  至于案情细节,他表示,由于有待进一步推敲、核实,因此不便透露。警方正在加紧侦查,最长一个月内会有结果。

  同时,记者从慈溪市检察院了解到,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此案的材料。

  (另据知情人透露,徐某已招认是她杀了胡建明并藏尸家中。事发当天,她先用安眠药将胡建明药倒,再用电线将胡置于死地,然后分尸藏匿。)

  胡建明自杀一说被推翻

  此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慈溪当地更是妇孺皆知。热心网友在慈溪三北论坛上发帖讨论,提供相关的推测和分析。

  其中有一类说法,认为胡建明在得知女友将要离开他后,非常气愤自杀身亡。徐某不敢声张,于是将尸体密封,一直藏在家中。

  昨天警方推翻了胡建明自杀一说。

  徐家人再也没在自家楼房出现过

  案发的那幢三层楼楼房现已人去楼空。邻居表示,自从出事后,徐家人就再也没在这里出现过。

  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拨通快报85100000透露,他们和徐家较熟悉,据他的了解,当初胡建明很想和徐某结婚,并表示如果徐某和他人结婚,他一定不依不饶。这可能是徐某杀胡建明的原因。

  胡建明家人提出两个新的疑点

  得知徐某涉嫌故意杀人,胡的家人并不惊讶,他们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之前,他们已从多种渠道了解到,徐某已承认是她杀了胡建明。

  但是他们认为,徐某不太可能是一个人作案。

  “一个女孩子做不了这个事。”胡建书(胡建明的哥哥)提供了两个新的疑点。

  第一、三楼阁楼是没有楼梯的,上阁楼要搭梯子。徐某身小力弱,要把一具尸体扛上这样的阁楼,不太可能。

  第二、发现摩托车的时候,车头的龙头锁是被人用钥匙锁好的,这个龙头锁必须要用原装钥匙才能锁住打开,车旁却没有钥匙。停车场的老伯说,车子可能是在晚上12点以后停进来的,因为那时看守停车场的人下班了。

  胡建明的摩托车是男式横档车,个子小的女孩子腿都够不到,加上启动要用脚踩,一般男人踩都有点吃力,何况女孩子。到底是谁把车骑到那里去的呢?

  尸体藏好后似乎没有再被移动过

  胡的家人表示,不久前得到警方通知,虽然胡建明是死后被人分尸藏匿的,不过最后尸骨拼接起来还比较完整,看得出来藏好后似乎没有再被移动过。

  胡建书说,这也是胡家人目前惟一安慰的事情了,他们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审查终结。

  -案件回放

  3月7日,慈溪浒山街道童家村某三层楼房阁楼里发现几堆白骨,经警方确认,死者为慈溪横河镇人胡建明。胡十年前失踪,失踪前曾与该户女儿徐某谈过恋爱。

  案发后,徐某作为重大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据了解,胡建明失踪后,徐某不久就结婚了,被刑拘前在当地教委工作,丈夫是附近一个镇的党委委员,现有一个9岁儿子。

  这些疑点还值得推敲

  到此为止,警方已明确表示徐某涉嫌故意杀人。尽管如此,此案中仍存在不少疑点。仅据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的大量读者来电和慈溪三北论坛网上的帖子,就有以下这些疑点:

  1.那天有没有发生激烈争吵?

  男方家属曾提到,当天胡建明听说自己的女友和他人拍婚纱照后,赶去女友家,这对一个男人来说,是无法忍受的。这个过程中,是否有可能胡建明怒气冲冲地找到徐某,并有激烈的语言和肢体争吵,最后导致徐某设计杀死胡建明。

  2.为什么尸体和身份证保留完好?

  为什么尸体上的身份证以及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均保留完好?为什么十年了,尸体还一直留在阁楼上,而不找时间处理掉。这些举动都是很不明智的,如果徐某是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

  3.一个25岁的女孩能独立完成杀人、分尸整个过程吗?

  十年前,徐某才25岁,身高只有1.58米,而胡建明有1.75米。一个女孩子,怎么能杀死高大的男朋友,再分尸,藏到阁楼,这个过程起码需要三四个小时,怎么会不被人发现?

  4.她如何能承受这么大心理压力?

  更多的人关心:如果真的是徐某杀了胡建明,然后藏尸家中。她每天若无其事地在家里出入,吃饭、居住,这是多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不能和任何人说。这十年,徐某是怎么过来的,半夜里会不会被噩梦惊醒?到底是遇到了什么解不开的事情,让她这么做?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严静  编辑: 朱小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