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徐某涉嫌杀人被批捕 十年前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8:13: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周前,一堆藏匿了10年的白骨震惊浙江,一桩10年前的疑案牵动了所有浙江人的神经———在慈溪一户人家的阁楼上惊现一堆白骨,更离奇的是,白骨疑是当地10年前失踪的一位男子,而该男子曾与这户人家的女儿徐某谈过恋爱。

  警方证实,10年前该男子被杀后曾被分尸,阁楼就是藏尸之地。随后,徐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都市快报曾作报道)。

  此后,一直传出徐某已承认当年杀人事实。

  直至前天下午,此案正式进入检察环节。慈溪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对徐某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3月15日,公安机关将该案材料移送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检察院于第二日上午提审犯罪嫌疑人徐某。

  经调查,徐某交代,1996年12月18日晚,因为胡建明得知她将与他人结婚登记,来到徐家责问,被她杀死于家中,并藏尸床下一段时间,后在卧室内分尸,用编织袋包装,转移尸块到阁楼藏匿。

  在侦查中,徐某对其杀害胡建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察机关认为,徐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232条,涉嫌故意杀人罪,于前天下午批准对其逮捕。

  片段一:惊闻女友跟别人拍婚纱照,胡建明从卡拉OK厅愤怒奔出

  1996年12月18日那天晚上,胡建明喝完喜酒,和朋友去城区一卡拉OK厅唱歌。一群人唱得高兴的时候,一位朋友和胡说起,曾经看到过胡的女朋友徐某和他人拍婚纱照。

  因为胡建明和徐某已经有了数年的恋爱关系,此前,胡并不知道徐另有男友在交往。现在突然间,胡建明听闻自己的女友居然偷偷地和别人拍了婚纱照,大吃一惊,随后大怒,叫嚷着冲出歌厅,说要去找徐某问个清楚。

  片段二:胡冲入徐家责问,徐某骗他吃下安眠药,然后将其勒死

  胡建明骑着摩托车来到位于慈溪浒山街道孙塘南路童家村的徐某家里,责问徐某为什么瞒着他与别人拍婚纱照。

  两人发生争执,徐某骗着胡建明吃下了安眠药。待胡入睡后,徐某用电线勒住胡的脖子,将其勒死。

  (至于,徐某是怎样骗胡建明吃下了安眠药的,个中细节,警方仍不愿透露详情。)

  片段三:尸体藏于床下数日,然后买来刀具在卧室里分尸,分批搬上阁楼

  杀死胡建明之后,徐某并没有将胡的尸体马上进行处理,而是偷偷地将尸体藏在自己的床底下。

  因为徐某觉得自己去抛尸容易暴露,所以尸体在徐某的床下藏了数日。不久后,徐某买来刀具———在自己卧室里,对冷却的尸体进行分解。

  尸块被分装进几个编织袋里,然后分批转移到了三楼的阁楼上,胡的杉杉西服以及身份证、名片等物品也同尸块一起被藏在杂物和箱子中。

  此后,徐某就再也没有移动过这些尸块。

  (徐某在自己卧室中将尸体分解,这么大动静怎么没人发现,事后,小小的卧室在分尸后又是怎样清洗的,记者仍无法从警方处得到详情。)

  片段四:18日过后那几天,徐某神情恍惚,请了病假

  据一位10多年来与徐家一直都有来往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12月18日过后没几天,徐某曾向教育局请过几天病假,同事们都发现她的状态很差,甚至有点神情恍惚,前言不对后语。

  而1996年之后的几年,徐某家里确实有过很重的臭味。尤以1997年春天臭味最重,但大家都以为是村后那条臭水沟的问题,并没有往其他方面想过。

  警方说,案发后,徐某曾从看守所里给她家人写过信,内容主要是关于自己9岁孩子的未来安排以及财产安排,她拜托娘家人照顾好她的孩子。都市快报对此案将继续关注。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沈剑能 徐松迪 周宇锡 严静  编辑: 周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