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阁楼水箱里发现一具尸体 一桩婚事引发的血案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6:21: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因为看到前两天有关慈溪徐家阁楼发现白骨的报道,在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有人提出上阁楼找找已经失踪了20多天的陈某。没想到,果然在阁楼水箱里发现一具尸体,而且正是失踪的陈某!警方确认嫌犯就是死者生前的男友徐某。(都市快报昨天报道)

  又一宗阁楼命案让人心惊胆战。为什么?是什么使得他对曾经爱过的人下手?这对已经谈了数年恋爱的中年单身男女朋友,背后有着怎样的爱恨情仇。昨天记者赴傅家路村一探究竟。

  两个离异的人走到一起却因为“结婚”出现矛盾

  陈某的妹夫施(音)先生说,陈某和徐某都是崇寿镇人,去年9月,两人因为共同的离婚经历,走到了一起。“没交往多久,泥工就吃住都在姐姐家了。”(在采访中,陈某家人一直以“泥工”代称犯罪嫌疑人徐某。)

  据说,家里人一开始不是很赞同,但陈某本人似乎还是很喜欢徐某,每次跟家人提到徐某,都说“对我很不错的,人也和善,勤劳,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都是他一个人包了的”。

  就在一个月前,陈某娘家人提出两个人差不多可以结婚了,男方多少出点聘礼,即使是1万元也好。

  陈某满心期待,但徐某却低头不语,他拿不出钱,只想继续维持现有关系。两人矛盾因此产生,偶尔发生争吵。据说,陈某有时一性急就会骂泥工———“既然不准备娶人,就回自己家去吃住好了。”

  他看起来很和善一直面不改色地在说谎

  2月21日晚,是陈家人最后一次见到陈某。两人在娘家吃过晚饭后,一起回家。2月22日,陈家人都没看到陈某和徐某。但邻居说,那天下午,徐某出来和大家一起搓麻将了,席间还给陈某打过手机,但打不通。

  2月23日早上,徐某到陈某娘家,说陈某出走了,因为2月21日那天晚上回去后,他们两人为了要不要结婚的事情吵架了。

  平常不怎么出远门的陈某不见了,娘家人还是很着急的,发动亲友四处寻找。

  之后的20几天内,徐某还是经常到准丈母娘家吃饭,帮着寻找。甚至在3月18日发现尸体那天的上午,徐某还专门来到陈家,跟陈家说,他应陈父的要求,刚去过杭州准备登寻人启事,但因为没带陈某的照片,电视台表示要等几天才能播出,他还热心地询问陈家有没有什么信息需要补充。这一切事后证明都是谎话。据徐某姐夫的一位朋友介绍,那段时间,他一直窝在自己家里,没出过远门。因为缺钱花,甚至连平常在用的那辆旧摩托车也卖掉了。“他脸色没有任何变化,情绪也一直很稳定。”现在回想起来,村民们都感叹,这个老实人的伪装术太高明了。

  娘家人前后三次报警发现尸体的那一刻触目惊心

  3月1日左右,陈家第一次去报案,同时也在陈某所住的那幢房子里寻找。3月12日左右,第二次报案,并到当地报纸等登了寻人启事。这时,慈溪浒山的阁楼白骨案件在当地已传得沸沸扬扬。陈家人也越来越确信:陈某不可能出走。理由是平常走几步都需要骑摩托车的她,这次却把摩托车留在了家里。

  18日下午3点,放心不下的陈家人第三次报案,在民警的陪同下,他们到对面陈某兄弟家的阁楼寻找(这房子长时间没人住)。

  陈某妹妹说,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在她上楼的时候,就觉得有一丝寒意袭来。果然,在打开一只废弃的蓄水箱的盖子后,她看到了一双白袜子(其实,那是发白了的双脚)。

  发现尸体的消息并没有马上传开来。没多久,时刻警觉着此事的徐某正好打电话给陈某的父亲,又来问情况,陈父忍住悲伤说了句“有线索了,你跟我一起再去找找看吧!”

  3月18日傍晚7点,徐某赶到了陈某娘家的游戏厅,在这里,他被请上了警方的车。

  警方调查后透露:陈某是21日被杀害在房间里,22日就被抬进了水箱。因为那几天水温很低,所以,陈某的尸体并没有腐烂。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慈溪“阁楼白骨案”剖析

·情感纠纷引发悲剧 慈溪一民宅水塔内惊现女尸 2006-03-20
·徐某涉嫌杀人被批捕 十年前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 2006-03-18
·慈溪“白骨案”犯罪嫌疑人徐丹被检察院批捕 2006-03-18
·慈溪计划三年内让农资连锁超市覆盖城乡 2006-03-18
·慈溪:警察千里擒“魔” 告慰英雄沈磊亡灵 2006-03-16
·慈溪“阁楼白骨案”后续 死者家属希望查清疑点 2006-03-16
·"白骨案"案情趋于明朗 胡家等待还儿子一个公道 2006-03-15
·慈溪"阁楼白骨案"有眉目 徐某承认曾加害前男友 2006-03-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