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事件进展
视频:杀男友藏尸阁楼十年
 视频:杀男友藏尸阁楼十年
·慈溪白骨案终审判决 女凶手案发十年后终判死缓
·徐某被批捕 十年前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
·“白骨案”犯罪嫌疑人徐丹被检察院批捕
·“阁楼白骨案”后续 死者家属希望查清疑点
·案情趋于明朗 胡家等待还儿子一个公道
·"阁楼白骨案"有眉目 徐某承认曾加害前男友
·徐某承认十年前害了前男友
·白骨案未破 假消息先出乱 网友被拘留
·阁楼惊现失踪十年小伙白骨昔日女友被刑拘
·白骨引出十年失踪案 网友提出诸多假设
·一阁楼惊现白骨 10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3月7日,慈溪警方接到报警,浒山街道童家村一名徐姓男子惊恐地报称在家里三楼阁楼上发现白骨。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阁楼上的箱子及塑料泡沫等杂物中藏着一堆堆白骨,现场还发现一名男子的身份证及名片。
  虽然关于慈溪白骨案的说法众说纷纭,还有许多疑问有待解开。记者得到确切消息称,此案基本有了眉目,在徐家阁楼发现的那些尸骨基本确认是胡建明,慈溪警方已排除其自杀的可能。此前,被确认为最大犯罪嫌疑人的徐某已经供认不讳,承认她在十年前杀害了前男友胡建明。
  3月15日,公安机关将该案材料移送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检察院于第二日上午提审犯罪嫌疑人徐某。经调查,徐某交代,1996年12月18日晚,因为胡建明得知她将与他人结婚登记,来到徐家责问,被他杀死于家中,并藏尸床下一段时间,后在卧室内分尸,用编织袋包装,转移尸块到阁楼藏匿。在侦查中,徐某对其杀害胡建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无标题文档
图片报道
胡建明家人接受采访
胡建明家人接受采访
胡父在胡建明生前的床前
胡父在胡建明生前的床前
徐丹和胡建明当年也很恩爱
徐丹和胡建明当年也很恩爱
这幢自建楼房就是案发现场
这幢自建楼房就是案发现场
邻居实在想不到
邻居实在想不到
  案发后,胡建明一家陷于深深的哀伤之中。昨天记者来到胡建明家时,他家显得特别冷清,阿明的爸爸胡春信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阿明的妈妈几乎没吃过饭,他自己也只是勉强支撑着,阿明的哥哥建书因为太伤心,自从出事之后就没上过班。这个家靠着亲戚和邻居的帮助勉强支撑着。“每天都是亲戚轮流给我们做饭,可是我哪里吃得下啊。”阿明的妈妈说。老人的眼泪已经流干了,现在她就等着还儿子一个公道。
  走进童家村,第一眼就能看到徐家的小楼房。楼房有三层,外贴白色瓷砖,带一个40平米左右的私家小花园,里面的装饰很豪华。在整个村里显得鹤立鸡群,可以看出徐家的经济条件不错。事情发生后,徐家大门一直紧闭。徐某和丈夫已育有一名9岁孩子,目前在慈溪念小学,班主任老师现在告诉孩子的是“你妈妈出差去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透露,他们和徐家较熟悉,据他的了解,当初胡建明很想和徐某结婚,并表示如果徐某和他人结婚,他一定不依不饶。这可能是徐某杀胡建明的原因。
  事情发生后,徐家大门一直紧闭。村里到处可见村民们凑在一起小声议论着什么,表情惊恐。让人们毛骨悚然的是,没想到在一家人吃饭喝茶的同时,楼上居然有一具藏了十年的尸体。“我还到他家里搓过麻将。”邻居陈大爷越想越觉得寒毛直竖。尸体在徐家至少藏了十年,邻居说早些年夏天的时候,会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
  胡建明的战友闻讯赶往胡的老家慈溪横街。“一大群铮铮汉子,都是哭着跪着走进来的,在场的人无不失声痛哭”。一位战友告诉记者,胡建明当年还是他们班长,十年来,他一直以为班长这些年在宁波,还想着哪一天能见面……这位战友还表示,在新兵连,胡建明对班里的同志都很好,作为一班班长,胡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好。“十几年了,我唱起《我的老班长》时,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他。”
  “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就白白净净的,一点也不凶恶。她之所以会下手杀胡建明,肯定有她的难言之隐。”一位熟悉徐家情况的朋友告诉记者。他同时透露,徐家一直没有承认胡建明为徐某的男朋友,徐某也未将胡建明正式介绍给父母,“只是平时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大家走得近而已。”
无标题文档
网友评论[发表评论]
  3月10日中午,慈溪当地一家网站上的一个帖子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一个网名为“自由旗帜”的网友以慈溪市公安局的名义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慈溪白骨案已有结果,白骨案的凶手另有其人,重要嫌疑人徐某已被释放。这名网友“破案”破得过了火,以公安的名义乱发假消息,被治安拘留5天。
  徐某和丈夫已育有一名9岁孩子,孩子学校的校长在论坛上发帖,澄清此前杭州某媒体采访时的失实报道。对此,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希望媒体从良知出发,不要去打搅孩子。
  一位名为“baodating”的网友自称曾是徐某初中的同窗。他介绍说,徐某原来在慈溪市横河中学读书, 1987年9月转到了天东初级中学读初三。当时,她母亲缪老师担任该校校长。“她在班上的成绩很好,在班级前8名是肯定的。
相关新闻
·阁楼水箱里发现尸体 一桩婚事引发的血案
·情感纠纷引发悲剧 一民宅水塔内惊现女尸
·失踪两年的老人被发现时已是一堆白骨
·半山腰白骨成堆 下游村民喝水心慌
  男方家属曾提到,当天胡建明听说自己的女友和他人拍婚纱照后,赶去女友家,这对一个男人来说,是无法忍受的。这个过程中,是否有可能胡建明怒气冲冲地找到徐某,并有激烈的语言和肢体争吵,最后导致徐某设计杀死胡建明。
  为什么尸体上的身份证以及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均保留完好?为什么十年了,尸体还一直留在阁楼上,而不找时间处理掉。这些举动都是很不明智的,如果徐某是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
  十年前,徐某才25岁,身高只有1.58米,而胡建明有1.75米。一个女孩子,怎么能杀死高大的男朋友,再分尸,藏到阁楼,这个过程起码需要三四个小时,怎么会不被人发现?
  更多的人关心:如果真的是徐某杀了胡建明,然后藏尸家中。她每天若无其事地在家里出入,吃饭、居住,这是多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不能和任何人说。这十年,徐某是怎么过来的,半夜里会不会被噩梦惊醒?到底是遇到了什么解不开的事情,让她这么做?
  三楼阁楼是没有楼梯的,上阁楼要搭梯子。徐某身小力弱,要把一具尸体扛上这样的阁楼,不太可能。发现摩托车的时候,车头的龙头锁是被人用钥匙锁好的,这个龙头锁必须要用原装钥匙才能锁住打开,车旁却没有钥匙。停车场的老伯说,车子可能是在晚上12点以后停进来的,因为那时看守停车场的人下班了。
无标题文档
   责任编辑:何始玉  相关频道链接: 浙江新闻  舆论监督  社会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