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女记者现场采访遭突袭 行凶的"黄鱼车"司机被擒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6:42: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辆小QQ在农贸市场门口拦客,后来竟不顾一切地顶着运管执法人员直冲400多米;一脚急刹车,将趴挂在引擎盖上的运管人员甩落后扬长而去……去年12月初发生的“黄鱼车”暴力抗法一幕,昨天又在杭州新塘路上演,且行为更加恶劣,“黄鱼车”司机竟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袭击执法人员,还暴力将一名随行采访的女记者打成重伤。

  -见突查“黄鱼车”司机暴力抗法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汽车东站外,运管执法人员小楼和治安分局的周警官假扮乘客。这时,一个身穿黑色紧身衣、头带帽子的男子上前向周警官拉生意。在谈好价格后,周警官带着另一位执法队员与同样乔装成旅客的5名记者上了一辆车号为浙A·1E575的7座面包车。

  按照原定计划,车行驶5分钟左右,执法队员就要亮明身份,将“黄鱼车”抓获。车子在新塘路上开了一段时间后,在一个十字路口遇到了红灯。“我是运管的,你违法拉客了!”小楼见时机成熟,就亮明了身份,并把车钥匙拔了下来。没想到,“黄鱼车”司机抄起身边的尖嘴老虎钳朝小楼头上戳去。

  躲过攻击后,小楼迅速去夺司机的凶器,可被司机挣脱了,这时车上的周警官赶忙下车,想绕到驾驶室去阻止司机继续行凶。可“黄鱼车”司机就像发了疯似的,用手上的尖嘴钳子不断地攻击执法队员。

  这时,车上一位女记者想跟着下车去采访。不料,女记者正要钻出汽车后门时,发狂的司机突然绕过车子扑向女记者,抓着她的头发狠命地扯,并用钳子往女记者的后脑勺砸。突如期来的变故,让所有人顿时傻了眼。

  -民警执法队员奋力擒凶手

  在旁的一名执法队员见状奋勇上前,一脚把行凶司机蹬出了车,女记者这才逃上车,她惊慌地叫着:“不要让他上车,不要让他上车!”为了引开司机注意力,执法队员搬起路旁一块大石头:“你敢再动手?!”两名执法队员一边向110报警,一边牵制住行凶司机。

  可行凶司机仍不肯放过女记者,用凶器打伤协警后,又向女记者扑去。

  女记者被几位同行记者和执法人员围在了中央,司机见伤不到女记者,便转身向电视台的记者扑了过去。

  “你还敢动!”执法队员见司机如此凶悍,从路人手上借来一把铁锹怒声喝道,这才把行凶司机给镇住。这时110赶到,民警和执法队员合力将行凶司机擒住。

  随后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医生介绍,女记者头部及手臂上的伤口都很深,先行缝合,至于具体伤势如何,要等CT结果出来才能确定。而周警官和协警头上和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捅伤,需作进一步检查。

  -行凶司机杭某是个“老油条”

  记者昨晚了解到,伤人的司机杭某是个“老油条”,曾有过多次违法犯罪记录,受到过劳动教养及治安拘留等处理,也因多次违法营运被运管部门查处。杭某伤人后,被带到凯旋派出所接受调查,他驾驶的车辆被有关部门扣留。

  “五一”出行高峰到来,乘客如果遇到问题,可向96520热线投诉,请尽量提供被投诉车辆详细资料。目前,运管部门已成立机动大队,在各个道口和重要路段明察暗访,遇到问题车辆会及时处理。

  为规范休博会期间和“五一”黄金周期间的营运市场秩序,市运管局已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客运市场营运秩序大整治。市运管局梁荣坤副局长表示,不会因为暴力抗法而消减打击“黑车”的决心,也不会因为执法难而降低市场监管力度。同时呼吁乘客远离“黑车”。

  “黄鱼车”为何如此嚣张

  违法经营的“黄鱼车”司机为何如此嚣张?杭州汽车东站站长室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鱼车”一向是管理中的大问题,这些“黄鱼车”在车站四周随意强行拉客,造成车站乘客分流,对车站利益也造成了很大影响。

  其实,现在车站在加强站内管理之外,每天都在不断广播,提醒乘客不要去乘坐“黄鱼车”。执法部门也屡次打击,但一到节假日,“黄鱼车”就如同野草一般疯长。他们的存在及嚣张主要有以下原因:

  A、节假日人员流动量加大,有些乘客贪图便宜或方便,往往会被拉客者的“甜言蜜语”打动,被动地上了“黑车”;

  B、汽车东站地处城乡接合部,人员密集,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赶往全国各地,使“黄鱼车”有了生存的土壤;

  C、违法经营者以外地人居多,这部分人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淡薄,甚至还觉得做这样的生意很正常,是自食其力;

  D、“黄鱼车”司机一般都随身携带老虎钳等“工具”,当他们的违法经营行为暴露后,往往会持“工具”行凶,暴力抗法。

  据介绍,2005年,杭州市区就有11名“黄鱼车”司机因暴力抗法进了班房。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傅永生 徐俊 黄丹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4月27日 早安,浙江

·小货车拉客要"挑人" 西溪湿地"黄鱼车"为何猖獗 2006-04-24
·黄鱼车装“机关” 拔下钥匙照样开 2006-03-17
·“黄鱼车”司机6次状告运管 运管头疼“滥诉” 2006-03-11
·黑心老板盯上学生的钱 专项整治一天抓9辆黄鱼车 2006-01-03
·今年来已有11名“黄鱼车”司机因暴力抗法进班房 2005-12-3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