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商场超市收进场费成为不成文行规 涉嫌商业贿赂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10: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商品供应商为获取进场交易机会,以进场费、广告费等名义给商场、超市等零售企业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已成为业内不成文的“行规”,实质上已经涉嫌商业贿赂了。昨天,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包括“进场费”在内的十大商业领域贿赂行为已被确定为今年严厉查处、集中整治的重点对象。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由于经济生活的不断发展和查处力度的不断加大,商业贿赂的表现形式和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而且十分隐蔽。为此,全省工商今年将从查办商业贿赂大案要案入手,加大对不正当交易、限制竞争、非法经营、无照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在市场交易活动中给予、收受回扣和假借促销费、宣传费、赞助费、科研费、劳务费、咨询费、佣金等名义给付对方财物的商业贿赂行为。

  被列入省工商部门严查的十大商业领域贿赂行为有:

  药品、医疗器械的经营单位或个人为推销产品,假借赞助费、新药推介费、学术会议费等名义,或以赠送“样品”、设备等其他手段,给付医生、医院、医药公司、药房超市等相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商品供应商为获取进场交易机会,假借进场费、广告费、赞助费等名义或以其他手段,给付商场、超市等零售企业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酒水、海鲜等供应商为获取交易机会,假借专场费、促销费、开瓶费等名义或以提供装修、设备等手段,给付酒店、歌舞厅、KTV等相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旅行社、宾馆商场酒店、票务代理等经营者为获取交易机会,假借人头费、停车费等名义或以回扣等其他手段,给付旅行社、导游等相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建筑材料经销商等单位在工程建设中,为了获得交易机会,以回扣等手段给付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单位或个人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或获得土地使用权的竞买、投标机会,以回扣或其他手段给予相关单位或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单位或个人为取得国有资产的产权或获得产权的竞买、投标机会,以回扣或其他手段给予相关单位或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资产评估、拍卖等中介机构,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领域中,为获取交易机会,给付有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教辅材料、培训机构等经营者为推销产品或招揽生源,给付学校等相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电信运营商为获取垄断交易机会,假借配套费等名义或以免费提供电信工程的安装施工等手段,给付房地产开发商、市场主办者等相关单位和个人不正当财物或其他利益。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龚曦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4月27日 早安,浙江

·温专项治理商业贿赂第一案 涉及医务人员数十人 2006-04-25
·绍兴市反商业贿赂再出重拳 反击战已经全面打响 2006-04-21
·温州查处商业贿赂案 集团主管受贿近60万被起诉 2006-04-20
·3年来索60万好处费 06温州商业受贿第一案将开审 2006-04-20
·今年温商业贿赂第一案 吃进"好处费"60万被起诉 2006-04-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