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身价160万的“金刚”昨抵杭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26: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看过美国大片《金刚》吗?片中的大猩猩“金刚”足有几十米高,汽车、房子在它的面前就好比是迷你玩具,而发生在美女与野兽之间的柔情故事,更是让许多观众感动得唏嘘不已……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就从郑州动物园引进了一头极其珍稀的大猩猩。

  身价高达160万元

  这头大猩猩叫“尼寇”,它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通过动物交换的方式引进的,据说身价高达160万元左右。而它的出场也是十足的明星派头,工作人员和前来采访的记者把它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圈。

  “尼寇”1982年出生于北京,一身灰黑色长毛,身高2米,体重200公斤,在灵长类动物中,大猩猩的体型是最大的,超过了黑猩猩和红猩猩。

  “尼寇”的身世同样不平凡,它的父亲“尼奥儿”、母亲“啊寇”还生活在北京动物园,是1979年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作为大熊猫的回礼赠与我国的。据了解,目前我国国内仅有5头大猩猩。“尼寇”属于最珍稀的山区大猩猩,世界上现在仅存600只左右。

  装铁笼花了10多天

  10多天前,郑州动物园就在忙着给“尼寇”搬家了。不过,装笼过程并不顺利,工作人员每天用牛奶、面包、香蕉等各种“尼寇”爱吃的东西引诱,或者大声吆喝,甚至用棍棒驱赶,但“尼寇”就是不吃这一套。

  照顾“尼寇”已有20年的饲养员魏师傅对记者说,大猩猩其实非常聪明,智力与三四岁孩童差不多,所以要给它装笼并不容易。直到前天,工作人员把铁笼加长,才把它“骗”进了笼。偏偏前晚又遇到大雨天,只能放低车速。从前天上午10点多到昨天上午8点多,在路上颠簸了差不多22个小时后,“尼寇”才到达杭州的新家。

  性情温和爱荡秋千

  “尼寇”显得很安静,还有点害羞,双手紧紧地抱着胸前。不过可能长时间颠簸后有点烦躁,有时它会突然蹿起来,朝人群呲牙裂嘴,有时伸出长长的手臂想抓人。

  11点左右,“尼寇”终于搬进了新家。刚一出铁笼,“尼寇”就蹿上铁栏栅荡起了秋千,但对饲养员递上的苹果、香蕉却没有胃口。饲养员魏师傅说,“尼寇”要适应新家后才肯吃东西,平时每天早上它都要吃一大杯牛奶,还有面包、窝窝头、鸡蛋等,喜欢荡秋千。

  大猩猩虽然体大力大,但一般相当温和、善良,只有受到攻击或围困时,才会捶胸咆哮,变成危险的反抗者,这其实是它们的自卫行为。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鞠立嘉 王燕平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4月27日 早安,浙江

浙江一周盘点(4月22日-30日)

·“金刚”来了! 大猩猩尼寇昨落户野生动物世界 2006-04-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