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金三益转型 温州女装零售市场将面临洗牌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45:1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全面清仓,不久这里就是金三益体育用品店,而不是女装商场

  上周五,金三益打出巨幅转型广告,经营女装4年的金三益将转型成体育用品店。

  这是2006年的第一家女装商场的歇业。“可能还有第二家、第三家,温州女装市场将面临着新一轮洗牌。”一业内人士这样预计。

  格局变化迫势转型

  2002年3月,金三益女装开业之时,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温州女装零售市场的变化是如此之快。当年,金三益,作为女装百货商场,它对外营业时,品牌、价位都是属于高档的,业绩非常不错,创下许多女装零售额纪录。

  “当时买高档女装就是三个选择,开太百货、府前街、五马街。可如今,买中高档女装的地方,一只手已数不过来了,有开太、时代、联合、嘉乐广场、丽姿华都、府前街等,还有准备开业的百货商场,整个竞争态势已不可同日而语。”金三益经理潘贤武坦言市场格局变化之快。

  潘分析,格局发生变化,女装的市场份额被逐渐瓜分。五马街没有了女装零售气氛,商场客流量越来越少,大品牌撤退,而做中低档的女装商场也失去了原有的优势。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去年下半年,温州市区开出了一系列百货商场,进一步冲击了金三益,百年老店自然就面临转型问题。

  据透露,金三益体育用品店目前已经进入招商阶段,预计于7月前完成招商工作,并在今年8月底正式对外营业,他将以体育精品店的形式与30米开外的一百体育商场形成互补。

  商场延迟开业

  尽管金三益宣布转型,退出女装零售市场,但是许多女装商场同样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困难。据了解,一家新开女装商场的许多专柜员工纷纷要求回到原来的地方,因为新店销售业绩太差,收入难免减少。另一家女装商场一些专柜则要求撤出。

  这些商场的业绩也让那些即将加入温州零售市场的商家放慢了脚步。据了解,兆丰百货、丹璐集团等都延迟了开业时间,去年,这两家都打算在今年五一开业。兆丰百货总经理徐先生说,去年先开业的几家百货商场业绩一般,让兆丰百货觉得五一开业信心不足;另外一方面他们发现兆丰百货原先定位为社区型,不符合温州零售业现状。于是从4月份开始重新调整了商场的装修风格和招商种类。

  据透露,兆丰百货开业时间将延迟到10月1日。

  格局还有大变化

  “现在整个女装零售市场的格局还真的很不明朗,因为大南门商圈将来到底有多大辐射力,现在都还很难确定。但是女装零售市场肯定面临着很大的变化,不管业态,还是商圈。”温州商业零售商会一人士肯定地说。

  他还说,从零售业态来说,温州去年新开几家商场,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新的百货商场加入市场竞争。这样,商场,作为一站式购物,它的整体实力肯定增加,对临街小店冲击也会加大。而商圈问题,随着大南门商圈日益成熟,它对府前街、第一桥等女装零售市场的影响将会显现。

  如果说,温州女装零售市场的变化是肯定的,那么金三益女装商场首先发出了一个市场信号。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冰乐 云方 胡宁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少女装成商家“唐僧肉” 年轻女性成消费主力军 2006-04-17
·杭州女装成为城市“金名片” 媒体关注的焦点 2006-04-10
·大批美国大牌服装女装展上找“如意郎君” 2006-03-23
·大商场女装三月变脸 30%品牌调整明显高于往年 2006-03-09
·每年过半品牌专柜被调整 杭州商场女装加速变脸 2006-03-0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