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水务2.7亿布控浙江 钱江水利变身水务旗舰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25: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自来水领域内,一场资本大战正在激烈上演。眼下,这场大战的重心转移到了浙江。作为故事的主角之一,我省上市公司钱江水利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将斥资2.7亿元收购该公司29.94%的股权,并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中国水务方面称,将着力使钱江水利成为公用事业类的优质上市公司。证券市场昨日以涨停价“欢迎”了上述消息。

  股价一年涨了50%

  根据披露,钱江水利现任第一大股东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和第三大股东浙江省水电实业公司在近日与中国水务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将持有钱江水利8543.9万股国有法人股,占钱江水利总股本的29.94%,成为钱江水利第一大股东。根据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去年9月30日,钱江水利每股净资产为3.1元,此次转让价格为每股3.16元,溢价仅六分钱。

  钱江水利系我省水利系统龙头企业,主营水力发电、供水、水利资源开发等,拥有杭州市赤山埠水厂30年的特许经营权、年供水量达9500万吨的舟山市自来水公司等优质资产,但是公司的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股价甚至在去年跌破了净资产。

  然而浙江蓬勃的经济和庞大的水务市场,使得坐拥多种优势的钱江水利成了“香饽饽”,包括国际四大水务公司在内的多家水务企业都向其抛出了“橄榄枝”。据估计,我国水务市场高达数千亿元,且每年以15%的速度在递增。另据我省规划,“十一五”期间,我省将上马20多个水务大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超过数百亿元。

  在证券市场,钱江水利的股价自去年跌破净资产后,约有一亿资金进场抢“便宜”,于昨日将股价抬到了涨停板4.50元。不到一年,公司股价涨了近50%。

  有望变身中国水务旗舰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务公司改制增资而来,注册资本8亿元,为我国水务领域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主要股东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总公司等一些“国”字头单位。

  目前,中国水务在山东、福建、内蒙古等省市都有一些优质项目投资,但钱江水利目前是其惟一控股的上市公司,这就意味着,钱江水利很有可能变身中国水务在证券市场的“旗舰”企业。

  另悉,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钱江水利的股权分置改革也将在近两个月内启动。如果按照10送3股的平均对价水平,则昨日的股价相当于3.45元,仅比中国水务3.16元的收购价高出10%左右。

  中国水务称,在收购钱江水利后,将以钱江水利为平台,大力拓展在江浙地区的水务市场,挖掘和培育具备一定规模和较好盈利能力的骨干项目,做大做强钱江水利的水务主业,并争取在两三年时间内,使钱江水利发展成为公用事业类优质上市公司,给股东良好回报。

  钱江水利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公司就把发展水务定为公司主业,有了中国水务这棵“大树”之后,公司的发展空间更大了。他还表示,不排除控股股东届时会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方秀文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绍兴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建强 2006-02-28
·深圳特区报:深圳水务投资签约长兴污水处理项目 2006-01-13
·深圳水务“喝”下长兴供排水 2004-02-12
·深圳水务“喝”下长兴供排水 2004-02-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