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地铁1号线将吸纳民间资金 年内能否动工还不确定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45: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从湘湖到西湖,只需穿过一段隧道。”这个令人向往的梦想将成现实。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杭州市地铁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杭州地铁1号线的国家级审批基本完成。

  1号线预算总投资210亿元,原先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但目前是否可以开工还不确定。

  记者最新消息,杭州将率先启动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的“钱江新城段”,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审批,争取提前开工建设。

  地铁1号线预算总投资210亿元

  根据规划,杭州地铁线网将由8条线路构成,线路长278公里,其枢纽型放射状形态,表现的是“以换乘枢纽为中心,交通走廊为主体,以城市发展方向为视野”的国际设计理念。连接“一主三副”的地铁1号线是网络中的骨干线。

  地铁1号线工程南起萧山湘湖,向北经滨江新中心过钱塘江,穿过主城区到达九堡东,向东、向北分成下沙段和临平段。

  线路全长53.47公里,其中地下线30.10公里,高架线19.92公里,余下为地面线和过渡段。1号线预算总投资210亿元,其中资本金为116.8亿元。有关部门表示,地铁1号线建设将吸收部分境外资金和民间资金。平均每公里需投资3.92亿元。

  近期进行线路设计方案招标

  1号线沿线规划设置31座车站,地下站22座,高架站9座,并设七堡车辆段、湘湖停车场各一处,在武林广场设控制中心。

  经过的繁华城区范围仅占总长度的20%,大部分在副城和主副城之间的开阔地带,将采取“一次审批,分期实施,同步开通”的方案。设计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设计行车间隔为每两分钟一列。每列车定员1240人。地铁1号线将于近期开始整条线路的设计方案招标。

  据透露,1号线的部分站点位置,可能还将进一步调整,预计方案设计需半年时间。

  4号线的钱江新城段先提上日程

  为配合市民中心、钱江新城的建设,将率先着手编制“地铁4号线”钱江新城段的开工建设方案。

  将地铁钱江新城段的建设率先提上日程,是有多方面考虑的。由于钱江新城还在开发和建设当中,提前将地铁站点列入新城的建设计划中,可有效地避免城市建设中的二次开挖。

  地铁钱江新城段属于地铁4号线的一部分,与地铁1号线和2号线相连接。在钱江新城的核心区域内将设立“三站两区间”,包括三个站点和两个区间。今后,这里可能成为一个较大的换乘中心。

  杭州地铁2号线、4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和审批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中。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李佳佳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浙江一周盘点(4月22日-30日)

·杭州地铁1号线建成后 将可与沪杭磁浮实现换乘 2006-04-27
·杭州地铁领到出生证 1号线每两分钟发车一班 2006-04-26
·“坐”地铁做官窑 杭州馆新鲜事不少 2006-04-23
·“和坐地铁一个样” 杭城首条快速公交线初体验 2006-04-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