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万彪父亲满怀悲愤接受新西兰媒体的采访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4:57: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万彪在新西兰遇害后,他父亲万关忠一直没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4月23日,万关忠和万彪的两个姑姑、一个叔叔和一个表兄抵达新西兰处理善后事宜(万彪的母亲没有一同前往,她因悲伤过度住进了医院)。4月24日,万关忠满怀悲愤接受了当地英文先驱报(New Zealand Herald)记者的采访。

        发现尸体数小时前我还与儿子通过话

  在接受英文先驱报记者采访时,万关忠说,在儿子的尸体被发现数小时前他还跟儿子通过话。他说,当时他与妻子正在火车上,突然接到一通电话,电话是绑匪打来的,向他们索取80万纽元(折合人民币400万元)的赎金。万关忠实在无法相信这个事实,随后他们又接到第二通电话,并与儿子进行了对话。

  万关忠说,虽然他家不是很富有,但他们当时已决定支付赎金。

        儿子是个勤奋青年计划攻读国际贸易

  万关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万彪是一个勤奋的孩子,他们一家对儿子的死感到万分悲痛。他与家人关系密切,家中还有一个12岁的妹妹和80岁的祖父。

  万关忠说,儿子来新西兰之前就已写好学习计划和日常工作时间表。万关忠还向英文先驱报记者展示了万彪的学习计划。计划的标题是“学习英语的方法”,内容包括:每天学习5个新单词;查字典找出单词的读音;用单词造句以及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到图书馆查阅一些有关的书籍等。

  万关忠说,儿子在完成语言课程后,计划攻读国际贸易专业,在新西兰完成学士学位后到美国继续深造。

  相关链接:应法院要求,万彪被害的案发宾馆名称一直没有公布,据了解,该宾馆位于奥克兰Elliott街上。现在警方已对该宾馆的休息室取消隔离带,重新开放。但该宾馆那间作案房间408号房仍被封锁着,警方表示任何人要进入该房间,必须经警方同意。

  警方对媒体称,事发当晚在Welles?鄄ley和Elliot Street拐角处出现的四名欧裔女子22日已与警方联系,她们当时直接从宾馆走出来。但警方称,四名女性目击者也不能提供新的信息。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孙成平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万彪事件”思考:留学生如何防范伤害? 2006-04-26
·家人赶赴新西兰 义乌留学生新西兰被害案追踪 2006-04-26
·义乌留学生万彪新西兰被害 两嫌犯初审拒不认罪 2006-04-20
·万彪父母曾被勒索4百万 两嫌疑人今在奥克兰受审 2006-04-19
·被害留学生是乖青年 万彪父母赶赴杭州准备出国 2006-04-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