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以罗雪华为原型的影片《娘》准备在台州市开拍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50: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部以罗雪华为原型的影片《娘》准备在台州市开拍。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昨晚抵达台州。昨天,记者来到浙江金太阳影视公司,就电影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采访了公司老总薛超。

  《娘》的灵感来自一条新闻

  几年前,薛超就在构思一部名为《娘》的影片。《娘》最初的故事梗概是,一名打工者的母亲病了,急需治疗。而他的工钱被包工头克扣了,当时身上只有200多元钱。这笔钱要么只能给母亲买药,要么只能用来买车票回家看望母亲。最后,主人公决定用仅有的钱给母亲买药。回家的方式,是采用扒车加徒步。可是,等他赶到家里时,母亲已经去世了。

  让薛超推翻这个构思的是去年下半年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条新闻。

  电视画面里,一位母亲为救养女,在电话里乞求亲生父母与她见面。但孩子的亲生父母不但不愿见面,反而把她骂了一顿。无奈之下,这位母亲只好让孩子对着话筒喊娘。

  “当时我就被这个画面感动了。看了电视之后,我觉得这个新闻更加适合《娘》的内容。”薛超说,由于打开电视时,这条新闻已播了一半,他不知道主人公是哪里人。

  此后,这个感人的画面一直在薛超的脑海里闪现。

  隔了一些日子,薛超与台州的一位朋友聊天。这位朋友告诉他本报浓墨重彩报道罗雪华的故事,他当即作出了拍摄以罗雪华为主人公原型的电影的决定。

  为《娘》奔波北京

  薛超没有想到,发生在台州的这个真实的感人故事,竟与他苦苦构思的电影主题这么吻合。与朋友道别后,他就匆匆赶回公司,上网查询有关罗雪华的报道。

  几天后,罗雪华那感人真实的故事,渐渐在薛超的脑子里有了个大致的轮廓。

  春节前,薛超带着《娘》的故事梗概直飞北京,找到中国电影集团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看了故事梗概后说,构思很好,这是弘扬母爱、人性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好题材。罗雪华的丈夫是渔民,还可以挖掘沿海文化,体现台州的地域特色。

  随后,薛超又来到中央电视台,找电影频道的一位主任征求意见。这位主任也是薛超的老朋友,他在看了故事梗概后建议说,这类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应该去歌颂。但剧本要多在情字上做文章,不要把片子弄成政治教育片。

  在京期间,薛超还找了许多影视界的朋友,就《娘》的梗概作了进一步的探讨。“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导演张郁强,当时医生已经对他的妻子发出了病危通知书,但他还是抽出时间与我探讨这个问题。”

  “北京回来后,我更加坚定了拍《娘》的信心。”薛超说。

  联合台州晚报一起拍《娘》

  金太阳是一家具有拍摄、制作、发行等许可证的影视公司。公司聘请中国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张郁强为艺术总监,电视剧《天下粮仓》编剧李森详为文学总顾问。公司法人代表薛超则是一位由上世纪八十年代武打演员成长起来的影视制片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椒江景元花园的金太阳公司。墙上贴满的电影剧照,显示了这位老总的辉煌历程。《无敌鸳鸯腿》、《神丐》、《出生入死》、《金镖黄天霸》、《百变神偷》等影片,让他成为全国武打、特技演员行列中的佼佼者。1995年,他开始自编、自演、自己制片。于是,有了《超龙》、《黑山洼》等电视剧。

  “产生与台州晚报合作的愿望,是缘于晚报对罗雪华的大篇幅报道。”薛超说。在他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从2005感动台州年度人物评选有关罗雪华的报道,到《罗雪华与小陆陆的故事》、《罗雪华与小陆陆故事外的故事》,以及大量读者、网友对罗雪华的评论,这些报道的复印件,订起来有一大叠。

  本月初,薛超找到台州晚报总编辑,表达了金太阳与台州晚报合作拍电影的愿望。台州晚报总编辑认为这是宣传罗雪华精神、弘扬人间美好真情、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台州及本报知名度、美誉度的好机会。在后来的几次探讨中,台州晚报总编辑对戏中的一些构想谈了自己的创意、看法。

  据悉,主创人员全部到达台州后,将与台州晚报进一步商谈有关事项,《娘》的剧本目前也正在抓紧创作中。


来源: 台州网  作者: 余海鸥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罗雪华:用母爱延续弃婴生命 2006-03-17
·省福彩中心设公益金 慈母罗雪华成首个受助对象 2006-03-10
·陆陆的病有希望了 感动浙江的罗雪华喜出望外 2006-03-04
·罗雪华:用母爱延续弃婴生命 2006-02-2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