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长堤只待掀盖头 海堤扫尾工作夜以继日万人忙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26: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半岛正式通车倒计时似乎已能听到分秒滴答声,“忙碌”成了众人的主题词——道路划线披星戴月,海堤扫尾争分夺秒,庆典安排紧张有序……

  跨海长堤早将洞头揽入怀抱。后天,让我们共同见证盛况空前的“海陆大联姻”。

  工地忙——挑灯夜战赶进度

  昨天下午,记者刚踏上灵霓海堤,迎面走来六七名手拿水枪、扫帚的工人。他们是给大堤“净身”的,刚刚合力冲洗完一段海堤。

  “我们是从霓屿那头一直冲洗过来的。”走在前头的黄师傅告诉记者,为迎接4月29日正式通车,十多天前,他们从大堤那头一直沿着灵昆方向冲扫路面上的泥垢,现在很快要扫完了。不过,由于大堤这几天仍有少量工程车及其他车辆通行,为了能让大堤清清爽爽,他们得一直驻守到28日晚上。

  与清扫工人一样要忙到28日的还有道路划线人员、护堤查漏补缺工人以及道路通行管制人员,他们同样在默默奉献着。负责划线的工人告诉记者,半岛工程路面交叉施工很频繁,他们作为最后一道工序得“让道”。现在离庆典只有几天时间,划线组已连续几天晚上披星戴月干到11时。

  半岛工程配套的灵昆水闸施工也一刻没闲着。这个水闸是大堤最大的附属设施之一,担负着半岛浅滩泄水储沙的重任。记者在采访时,数十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忙得不亦乐乎。晚上8时经过时,偌大工地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挑灯夜战。一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个水闸没有硬性要求在通车典礼前全部完工,但他们现在还是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开工到次日凌晨2时。

  会场忙——万盆鲜花迎庆典

  4月29日,洞头将成为鲜花装点下的欢乐海洋。

  在洞头新城入口处的庆典会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从车上搬下一盆又一盆鲜花,什么孔雀草、矮牵牛……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两名心灵手巧的园艺师细心布置着一个高约9米的大花坛,远远看去,就像一朵在海边盛开的大花朵。从乐清来的园艺师告诉记者,这批鲜花总共有16万盆,除布置这个大花坛外,还有几个大花柱。原来他担心岛上缺少浇花的淡水,不料前晚一场大雨却让鲜花痛痛快快解了渴。

  为了这次庆典,有关方面可下足了工夫,目前仅在一线忙活的各类工人就超出300人。洞头旅游、城建等部门都派出了精干力量。整个洞头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景区最显眼处刚刚打上了“休闲渔业逍遥游,无尽海趣在洞头”的广告,半岛公路也梳妆打扮完毕,恭候着各方客人的到来。据组委会透露,半岛工程正式通车时将嘉宾云集,届时整个洞头岛将成欢乐的海洋,目前他们正紧张地指挥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岛民忙——半岛“利好”有盼头

  “五一”将至,通车在即,半岛“利好”让许多洞头百姓“忙并快乐着”。

  “车通了,人多了,今年我们比往年多准备了不少海岛特色产品。”洞头一家旅游商店店主陈女士告诉记者,本月初,她和家人早早就进了不少商品,准备“五一”卖给游客。此外,她们瞅准通车后游客会增多,在大沙岙海滨度假区租下一个水域开辟休闲垂钓,家人眼下正在热烈讨论如何操作,以更多地招徕游客。

  “半岛通车后,洞头旅游肯定大有市场,我和朋友正在讨论成立一个渔家客栈呢。”北岙镇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洞头目前游客接待能力有限,节假日一些民居也会成了客栈。杨先生所言不虚,记者了解到,连续几天,洞头宾馆、度假村的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现在你要预定“五一”的房间,几乎已是不可能。

  在采访中,洞头普通居民都表现出了通车的强烈期待,他们都希望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不过也有例外者,不少渔民倒是希望这几天再忙一阵,多捕一些鱼,在节日里卖个好价钱。

  市民忙——兜风尝鲜看大海

  “‘五一’走洞头嬉嬉?”在各大媒体的连续聚焦下,“五一”、“洞头”几乎成了市民见面交流的关键词,很多市民都急切盼望着假期到来,到时可以自己驾车到岛上兜兜风、尝尝鲜、看看大海。

  施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急性子”。洞头“五一”通车消息他年初就知道了。前几天,施先生就把车子开上灵昆岛,希望赶在人家前头到灵霓长堤看看,但最后被道路维护人员给拦了下来。现在他正和3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忙着张罗“五一”到洞头搞野营自驾游。市区各旅行社最近也纷纷推出洞头一、二日游,一家旅行社还从丽水组织了“千人团”,准备给通车典礼助兴。

  “来而不往非礼也”,洞头不少居民也忙着准备“到外边走走”。正在汽校培训的林正南告诉记者,他学好后当然也想自己开车去温州市区看看,岛上公路加起来也就100多公里,现在海堤一通,里程一下子无限延伸,岛民们正掀起前所未有的学车热和购车热,洞头惟一的长运汽校前阵子刚从温州市区调来10辆教练车应急,眼尖的车商也早已进入洞头新车市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作者: 白锐 陈坤杯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城市空间东延60公里 东海之滨即将崛起一座小城 2006-04-24
·迎接半岛时代到来 洞头积极应对停车难住宿难 2006-04-20
·渔家乐吸引四方游客 两个千人团见证"半岛丰碑" 2006-04-19
·七桥连八岛渔民当工人 洞头人开始半岛新生活 2006-04-16
·海天共一色今朝看灵霓 通车前夕探访半岛通道 2006-04-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