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5·7"杭州暴力袭击警案的七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6:52: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5月29日讯 (记者 余勤 通讯员 章官翔 沈俊) 今天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对“5·7”案中暴力袭警的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

  5月7日上午9时,文一路文晴苑工地上发生一起工伤事故。34岁的重庆籍包工头周某在工地上指挥民工拆卸升降机时,不慎被压倒,经省立同德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日下午,为了与工地老板谈判赔偿事宜,一百余名民工聚集在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室、输液区、候诊区

  甚至急诊大厅,不准医院将遗体送入太平间。使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受到严重影响。

  接到院方报警后,翠苑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5月8日凌晨1时,警方做通死者家属思想工作,同意先将遗体停放至太平间。正当医务人员准备移尸时,突遭大批民工围攻和冲击。现场民警全力劝导民工离开。可是一些民工置若罔闻,反而拿起石块、砖头、木棍等投掷、殴打民警。直到西湖公安分局调动增援警力,并当场制服和抓获了一批暴力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后,才平息事态。

  在这起暴力袭警事件中,共有16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多名民警警服被撕破。省立同德医院急救中心被迫停止工作12个小时。

  今天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记者见到了当日凌晨参与暴力袭警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周康明。

  记者:“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周康明:“同一个村子里的。”

  记者:“当时你做了什么?”

  周康明:“我打了一名民警,把他衣服撕破了。”

  记者:“民警是什么反应?”

  周康明:“他们站成一排,挡在抢救室门(口),都不还手。”

  记者:“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周康明:“他们说兄弟死了,应该出口气。我想出来打工,应该讲义气。”

  记者:“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

  周康明:“我刚到城里打工不久。当时太冲动,没考虑那么多。”

  据悉,案发后,杭州警方高度重视,及时成立“5·7”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并对为首的冉隆相、韩先平7名暴力抗法的嫌犯依法执行逮捕。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余勤 章官翔 沈俊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5月30日·一天精彩]6月起房贷首付不低于三成

·瑞安暴力袭警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从广州被押回 2004-08-10
·暴力袭警将遭严惩 2004-04-20
·拘禁干部暴力袭警 温州五农民被判刑 2004-02-06
·慈溪一起欠薪纠纷引发暴力袭警 2003-11-2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