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磨破了嘴皮,没用?监督员一次询问,改了!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49: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两年装不成“一户一表”

  5月26日上午,行风监督小组来到长寿社区进行暗访。家住孩儿巷254号的李大妈跑过来“倒苦水”。

  原来,李大妈有402、403两套房子。2004年9月25日,她向杭州自来水公司申请安装两套房子的一户一表,并交付安装费共900元。但两年过去了,其中一套却迟迟没能安装。两年来,她向自来水公司打了10多个电话,还4次跑到自来水公司询问,可自来水公司与安装公司互相推诿,三个星期前被告知“施工困难”,就再也没有答复了。

  当日下午,行风监督小组赶到杭州市水业集团公司南区营业厅,亮明身份询问李大妈投诉的事情。接待的工作人员一番查询后,强调的理由仍是施工存在难点,说像李大妈这样的情况还有几户。

  可就在我们离开营业大厅不到一小时,李大妈就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安装公司下午接连打来三四个电话,说明天就来安装一户一表。”

  李大妈10多个电话抵不上行风监督员的一次询问。这让行风监督员很是感慨:政风行风不仅体现在大方面,还隐藏在不易察觉的细微处。如今,一些老百姓的诉求,在有的单位看来,只是芝麻小事或者个案,不肯花力气细查,才得不到及时解决。

  供水大厦门口保安“脸难看”

  5月26日下午3时,暗访小组来到位于建国南路的“供水大厦”。杭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杭州市供水工程公司、自来水客服中心都在这里办公。

  在一楼大厅,监督员老范走到咨询台前,和气地向一名穿着制服的保安询问:“同志,我们来办点自来水的事情,不知该到哪一层楼?”保安头也不抬,态度冷淡地说:“每一层都是。”“你能说得详细一点吗?”保安顿时不耐烦了,提高嗓门说:“整幢楼都是。”接着又反问:“你要干什么?”呛得老范愣在那里半天。

  旁边的另一位监督员看不下去了,说:“同志,对人应该礼貌一点。”保安恼了,喊:“我为什么要告诉他。”接着他突然想起什么,指着门口说,你们不能随便进来,快到门口登记。直到行风监督员掏出证件,保安这才不出声了。

  “门口”的冷遇与“门内”的热情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三楼的客服中心,监督员发现,办事员们接待热情,正用心帮着想装一户一表的市民出点子。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余勤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水流为何羞答答 自来水公司为一户一表居民解惑 2006-02-24
·抄表方便,水质好……一户一表今年改造7万户 2006-01-25
·自来水一户一表新范围确定 多层住宅今年全完工 2006-01-24
·一户一表安装率不到50% 杭州暂不实行阶梯式水价 2005-11-22
·杭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挂牌 每天多供30万吨自来水 2005-11-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