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均瑶成功入主奥凯 民营航空“抱团”是喜是忧?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11: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总部设在上海的浙江均瑶集团前不久对外发布称,均瑶集团和奥凯航空刚刚在北京达成战略性合作框架,双方将通过资本注入、飞机引进、人才交流、航线网络、市场销售和管理协同等多种方式实现全面的战略合作。

  “作为一个项目,只要有利可图就会有人跟进。在很多人的眼里,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是一项很好的投资项目。作为一个高投入行业,民营航空公司在初期阶段出现亏损是很正常的。因此,即便是亏损,还是有很多企业跟进。”

  “一架飞机”势单力薄

  与一般的民营企业合作不同,此次合作一方是国内最早涉足航空业、拥有十几年包机经验的民营企业,而另一方则为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如果均瑶成功入主奥凯,这将成为中国民营航空的第一起并购案。

  打造一个“航空王国”一直是均瑶集团的梦想。自1991年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首开国内私人包机先河承包长沙至温州的航空包机航线起,均瑶集团就开始了长达14年的“飞天梦”。直到2005年6月30日均瑶集团拿到民航总局关于在上海虹桥机场建立东部快线的批复,“飞天梦”才得以实现。

  “选择与奥凯合作,关键还是看中了奥凯航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在北方市场的影响力。”均瑶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凯航空的基地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欧亚大陆桥交汇处。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在北方市场有了良好基础,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正在建设的凤凰航空公司(原东部快线)基地在上海,如果双方合作成功,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形成双枢纽的概念,这对均瑶集团在航空市场的发展非常有利。

  据了解,凤凰航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均瑶集团已经着手调整两家航空公司在各自市场网络中的布局,以期实现资源互补。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自去年3月11日起正式投入运营后,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家仅有一架飞机的民营航空公司从开飞至今始终在亏损中艰难前行。为了扩充实力,在正式运营后不久,奥凯航空就开始与大韩航空公司就出让49%的股权问题进行了谈判,但至今仍没有任何结果。因此,当均瑶集团提出“牵手”事项后,两家公司一拍即合。“我们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双方都是老朋友了,合作非常顺利,根本不需要任何解释。”回忆起十几天的谈判过程,奥凯新闻发言人韩晶笑了。

  有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合作如此顺利,关键还是因为双方的资源强项比较明显。均瑶包机十几年,在航线网络方面比较成熟。对于奥凯而言,通过合作,可以利用均瑶十几年的包机经验、积累的航线网络和市场资源,还可以扩大资本,一举两得。

 [1] [2] [3] 下一页

来源: 中国商报  作者: 李灵霞、谷晓敏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民营航空将现外资身影 "泛亚"宁波如今尚神秘 2006-04-21
·民营航空逐鹿温州 柳温航线12日首开 2006-04-13
·均瑶控股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 注资金额还是谜 2006-04-03
·均瑶"牵手"奥凯共寻"飞天梦"民营航空业谋求联合 2006-03-31
·“均瑶”控股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 2006-03-2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