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社保缴费标准有变化 养老保险月缴基数上调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6:16: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温州市政府、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从今年4月1日起,温州市区2006年度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者的缴费工资基数从1558元改为1676元,随之变化的是社会保险缴费标准。根据计算,2006年度温州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统一调整为1900元,较去年平均涨了200元。

  据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介绍,2005年度浙江省职工月平均工资为1676元,按规定,温州市区2006年参保人员社保月缴费工资基数是按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即1676元的60%-300%确定。温州市区2006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标准统一从2006年4月1日起调整,其中,离休人员等各类特殊人员医疗保险费应在2006年6月底前缴纳。

  按2006年度社保缴费标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用人单位月缴费比例为18%;职工个人最低月缴费工资基数调整为1005.6元,最高为5028元(去年最低为935元,最高为4674元),缴费比例为8%;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在上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1676元的60%-300%范围内选择缴纳,缴费比例统一为26%。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工资基数统一为1900元。缴费比例为26%,其中单位24%,个人2%。

  同时,失业保险月缴费基数调整为1676元,缴费比例为3%,其中单位2%,个人1%。生育保险月缴费基数调整为1676元,缴费比例调整为0.6%。工伤保险月缴费基数按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工资基数确定,缴费比例按有关规定实行行业差别浮动费率。

  此次调整中,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从去年的1465元调整为1676元,用人单位统筹基金缴费比例为6%,个人账户缴费比例为2%,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比例为8%;在职公务员个人账户缴费比例为2%。医疗救助基金缴费仍按原标准执行。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鹿城、龙湾、瓯海区及省部属在温机关、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年医疗经费预收标准按22200元确定。温州市区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年医疗费标准按17000元确定;抗战前离休人员其无固定收入的配偶年医疗费标准仍按13600元确定,分别比去年上调2000元和1600元。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姜海燕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信息不畅难倒社保机构 温州800万养老金无人认领 2005-06-2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