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市民监督杜绝噪声扰民 城管111为考生保驾护航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58: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胡秀清)自5月26日晚“禁噪”以来,拱墅区行政执法局除了每天晚上加强对辖区内数十家主要工地的巡查力度外,还新成立了111快速处置中队严阵以待,随时出击处置噪音扰民的市民投诉。

  昨天晚上22:15,一市民向拱墅区行政执法局8822345城管执法热线反映,丽水路运河广场茶楼工地在违章施工,噪声扰民,要求查处。111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出队员金开平、胡思南、徐新驾车于5分钟后赶到现场,发现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现场十余位工人正在进行一个大型水池的混凝土浇注施工,两台混凝土罐装车正源源不断地往混凝土泵车输送混凝土,通过混凝土振捣棒浇注到水池的模板里,隆隆的机声发出刺耳的声音。执法队员拿出随身携带的噪声检测仪进行测试,测得噪声值为72分贝,远远超过该区域规定指标(55分贝)的17分贝。

  执法队员当即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对违章现场进行勘察,拍照取证,向违章当事人——绍兴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自知理亏的工地项目部经理屠某顺从地在执法文书上签了字。目前该案已经立案处理。

  到30日6时止,拱墅区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的噪音投诉已有20余件,除执法队员到达前已自行整改外,反映属实已被查处的建设工地夜间施工违章案已有4件,分别被处以10000元的罚款。

  相关链接:

  为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和休息环境,根据文件精神,拱墅区行政执法局从5月26日起至6月18日中、高考期间,加强四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安排直属中队在中、高考期间加强对夜间建筑施工的执法、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夜间施工的违法行为予以从重处罚,第一次处以一万元罚款,对屡教不改再次违法的,处以二万元罚款。

  二是发挥横向联动作用。充分发挥建设工地五局一队联勤机制的作用,执法局与区环保分局每周召开例会,交流信访投诉和执法管理等方面信息,对存在问题制定对策。同时两局每周二次组织联合执法检查。

  三是建立情况日报制度。直属中队要将当班检查发现的违章情况于次日中午上报局办事大厅,由局办事大厅每周五向市行政执法局报告一周检查情况。

  四是加强对考点环境的监管力度。在中考、高考前做好对辖区内考点的踏勘工作,了解考点周边工地情况。高考考试期间(6月7-8日)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17--18日)安排执法队员加强对各考点区域的执勤,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以防考点周边建设施工噪声、娱乐噪声和社会噪声的产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秀清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为两考学生驱逐扰民"歌声" 执法人员深夜出击 2006-05-29
·房子不好随便拿来开店办公 宠物扰民可能吃官司 2006-05-25
·噪声扰民 管理成难题 杭州新型噪声管理分析 2006-04-17
·噪声没完全治理就过环保预验收 18业主集体告官 2006-03-31
·地下室水泵吵得不安耽杭室内噪声污染第一案开庭 2006-03-23
·狗扰民问题在人不在狗 希望宠物狗主人遵守法规 2006-03-05
·噪声扰民列入“黑榜” 半山将现16米高隔音巨墙 2006-02-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