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省委专题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建议办理工作

2007年08月17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 作为发展党内民主、发挥党的代表大会代表作用的积极探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展了代表工作建议征求与办理工作,广大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提出工作建议。近日,省委在杭州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建议交办会议,专题部署工作建议办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把党代表工作建议的征求与办理工作,作为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省委常委会多次研究,省委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决定实施。各级党组织主动配合,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广大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积极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工作建议355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68件,占47.3%;社会建设类30件,占8.5%;文化建设类59件,占16.6%;政治建设类27件,占7.6%;党的建设类71件,占20%。工作建议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建等各个领域,集中反映了区域发展、改善民生、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加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体现了很强的前瞻性、宏观性和针对性。这些工作建议,全面反映了各个层面、各条战线广大党员的心声,汇聚了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的智慧。切实做好这些代表工作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工作,有利于促进省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前段时间,省委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并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了代表工作建议的承办单位。省委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代表工作建议的办理工作与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的活动要求和本单位职能工作的推进相结合,切实办出质量和效果;必须注重质量,解决问题,研究制定得力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代表放心,让党员和群众满意;必须举一反三,推动工作,通过对代表工作建议的综合分析,谋划解决好一些共性的问题;必须完善制度,创新方法,及时总结办理工作的有效经验,推动代表工作建议的征求与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必须加强督查,搞好协调,既要督查办理的进度,又要督查办理的质量和效果,确保代表工作建议的办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毛传来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