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用虚假证明疯狂办理信用卡

   本报讯 有人利用虚假证明疯狂办理信用卡,通过透支诈骗银行的钱,银行被骗金额高达15万元。8月9日,嫌疑人在中行申领信用卡时,被机警的中行人员逮住。

   屡用虚假证明骗取信用卡

   8月5日、6日,嘉兴中行银行卡中心连续收到两个网点提交的10份办理贷记卡的申请资料,但初审人员审核发现,申请人单位均为桐乡佳通汽销公司,而单位电话是一部海宁地区的小灵通。审核人员有点怀疑,调查后发现该公司根本不存在,初步确认申请人有使用虚假证明骗取信用卡的嫌疑。

   经深入调查,中行人员发现疑点很多,如申请人计某和童某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牌号都是浙FR1096,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码均相同,而申请人陈某的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牌号是浙FR0196,但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码与计某和童某的一样。

   查询人行征信系统,中行人员进一步发现,今年5月份以来,有5名申请人频繁申请办理信用卡,其中最多的一名有15次征信办卡审批记录,均有农行、工行信用卡,都存在一笔今年6月17日开户的信用卡记录,且较大负债额4张各为1.49万元,1张1.5万元。

   10张信用卡等骗子上钩

   8月7日,嘉兴中行向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经侦查,确认上述人员已在本市农行和工行凭相同资料成功办理信用卡,而且累计透支金额超过15万元,是一起典型的“使用虚假证明骗取信用卡诈骗”的案件。

   8月8日下班前,中行客服人员电话通知申请人第二天上午领卡,其中3人通知到,其余7人电话均无人接听。当晚6点30分,中行客服人员接到其中一名申请人来电,称已拨打95566查询,没有办卡人信用卡信息。

   客服人员机智地说:“信用卡明天上班才能制作出来,现在查不到。”为保证抓捕,银行决定“假戏真作”,按照申请人资料制作了10张信用卡,等候申请人上钩。

   8月9日上午,各路人员分工到位,对发卡柜布控,公安经侦人员蹲点守候,但一直没见到领卡人踪影。中午,一名自称姓计的女士来电,询问信用卡是否办好,并要求邮寄。客服人员说,长城卡须到发卡柜领取,关于额度等问题可打95566查询。

   下午临近下班时,发卡柜人员又接到一名申请人电话,问卡办好没,额度多少。仅过几分钟,一名申请人到柜台领卡,经确认,此人就是其中一名用虚假证明办卡的人。

   嘉兴中行保卫部人员迅速出动,按照事先制订的方案将其控制,带离营业场所看管。随后,公安经侦人员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