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穿越时空的追寻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重大主题报道奖

  作者:新闻中心、多媒体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作品评介:

  200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弘扬民族正气和爱国主义精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强势推出了原创系列新闻专题《穿越时空的追寻》,以浙江人民抗战的英雄史贯穿,在线记者寻访当年抗战留下的足迹,重点突出国际主义精神的弘扬。

  《坂本寅吉:一个日本兵的传奇人生》以在线记者追寻作为主线,以坂本寅吉及其相关事迹、人员的描述作为主要内容,生动再现了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这个专题在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推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这个报道不仅采访深入、材料扎实,而且极具网络特色:不仅利用了传统的文字、图片手段,还大量运用视频、音频和动画等技术,并采取和网民互动的形式。整个报道显得生动而易读,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全文转载了这些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