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宁波人民情暖青海女教师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重大主题报道奖

  作者:王巍、赖小惠、孙世云、吴凤

  编辑:刘雄飞、田勇

  作品评介:

  一位母亲用爱心打动了一座城市,一座城市以爱心感动了全国。青海年轻女教师罗南英患上白血病因无钱医治准备放弃的事情被报道出来, 7天时间, 2000多位宁波市民为罗南英捐助了60万元,创造了宁波市民为个人捐款数量和速度两个之最。中国宁波网就此事积极策划,率先在互联网上报道了宁波市民的爱心之举。本网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了宁波市民救助罗南英的故事。

  自6月3日开始,本网连续刊登罗南英的报道,在首页“特别推荐”、“焦点报道”等栏目固定报道宁波市民捐款过程。精心制作专题《爱心汇集罗南英》。本网《对话》以网上视频直播的形式报道“从罗南英看宁波文明”,邀请罗南英的丈夫,连线罗南英的家乡亲人。参与网民超过32万人次,新浪、青海、大连等全国各地的网友都通过”对话”来关心罗南英。救助罗南英的2300余名宁波市民被选为“浙江骄傲十大人物” 。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