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一府两院”副职述职网络现场直播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重大主题报道奖

  作者:黄作敏、季海东、章魁波

  编辑:周少艾、刘华卓、黄金树

  作品评介:

  2005年11月23日下午,温州市“一府两院”四位官员向市人大常委会做述职报告。他们的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依法履行职务和本职工作情况、执行市人大决议决定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情况、勤政廉政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温州网对此次述职进行视频、文字以及图片全程播报,并制作了专题进行报道,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本次直播得到了网民的关注,一千多个IP参与了互动,专题页面点击率达到40万次。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连德说,媒体直播述职的形式为市民参与监督提供了渠道和平台,深化了人大监督,加大了监督力度。不少网民认为副市长级别的述职使老百姓更清楚了解政府部门做了些什么事,拉近了政府与老百姓的距离,倍感亲切。国内多家媒体如人民网、新华社、南方周末等均对此做了报道并转载温州网直播文章。

  这次直播报道,让宪法赋予人民的监督权力通过网络互动直播的方式得到充分体现,直播参与人数众多,互动性较强,宣传效果好,得到了网民的普遍认同。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