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全国首家开播网上直播电视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传播创新奖

  作者:王尘、郑晓华、张颢

  编辑:田勇、刘雄飞、冯雷

  作品评介:

  宁波“网上电视”是全国首家自主创办的新闻网站视频新闻频道,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资质认证。自2005年3月试播至今,已成功摸索出了一套自办网上电视的方法,目前已实现每日6小时直播、24小时节目滚动播放。

  宁波网上电视的创办宗旨是:用网络打造电视新看点。借鉴传统电视节目方式,实现互联网多媒体独立制作和传播。经过一年运作,具有本地特色的自采视频新闻、专题、娱乐节目及现场直播活动受到各界的好评和认可,目前每天的点击量都在8万人次以上。

  网上电视频道开播以来,影响较大的报道活动有:开创全国先河对“宁波市政府首次网上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视频实时直播,实时点击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2005年宁波市“两会”开闭幕式及重要会议的视频采访直播,使全市网友都可以身临其境实时参与并加入网络讨论;网上电视对《对话》栏目重大话题的采访也多次进行视频直播,如宁波2300名市民救助青海女教师罗南英、重大传播共产党员王延勤等。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