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网上直播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事件报道奖

  作者:新闻中心、多媒体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作品评介:

  2005年7月25日至2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对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进行了三场网上视频直播,这在浙江省人大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全国领先。

  7月25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推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网上直播室”第一天,共有超过10万人次的网民点击了直播网页,其中5500多人次实时观看了当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视频直播。在“浙江潮”论坛里有关这次直播的一条帖子,跟帖超过150条,点击量超过10000次。到7月27日第三场直播结束后,共有超过20万人次的网民点击了直播网页。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会议均将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直播。省人大常委会的网上视频直播引起舆论和网民的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利用网络视频直播人大常委会重要会议,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够旁听人大常委会会议,更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的知情权,扩大公民的有序政治参与,值得肯定。在这次具有突破性意义的网上视频直播中,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凸显了新兴主流媒体的地位和形象,也赢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网友的好评。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