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众志成城抗击“海棠”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传播创新奖

  作者:黄作敏、季海东、李荣

  编辑:郭乐天、陈靓秋、周少艾

  作品评介:

  2005年第5号台风“海棠”7月19日袭击温州,温州网成立了抗台直播机动小组,蹲点温州市防汛办,并联合新浪网实时直播温州市防御台风“海棠”情况。直播连续时间50多个小时,共发布最新台风资讯数千条,为网民提供咨询并回答网友疑问两百多条。多种网络新闻表现形式在温州网这次台风报道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在首页头条位置推出“台风报道专区”,内容包括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台风最新报道、各地防台抗台的消息,并现场解答海内外网民关注台风进程提出的问题;为救险部门及时提供被台风洪水围困灾民的准确位置。另外在温州BBS上开辟专区征集防台方略,网友反响强烈。“海棠”台风报道,最突出的特点是充分发挥了网络新闻的互动功能。

  上海东方早报称温州网的此次直播为:“充分发挥网络直播这一传播优势,并直接介入了抗台救灾本身,从而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浙江省新闻办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第18期网络新闻宣传工作通报中称温州网对突发事件的报道,增强了网络新闻宣传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有效覆盖面。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