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力推进土地流转 实现农业产业革命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重大主题报道奖

  作者:童小谦、张绍强

  编辑:赵维华、黄浓珍

  作品评介:

  宁海县实施土地经营权流转,盘活了全县70%以上的耕地,形成5000职业农民经营全县七成耕地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破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劳动力转移等难题。土地流转已成为宁海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场新的革命,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副省长茅临生等领导先后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该专题容量大、跨度广,已编发新闻800余条,至今还在不断更新,为及时采写相关新闻,网站还配备了专线记者。专题设有土地流转、科技兴农、品牌战略、农民就业、政策法规、理论评论等栏目,融指导性、服务性、科学性于一体。专题以绿色、希望为风格基调,切合“三农”这一时代题材;图文错落有致,声影相得益彰,体现了网络传播多媒体的特质。该专题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新闻作品屡屡被新华网、中国网、国土资源部网等知名网站转载,其中不乏《宁海五千职业农民经营全县七成耕地》、《"超级农民"承包4000多亩土地种粮食》等优秀作品;甚至有山东、河南等地的客商,通过我们联系到宁海的农业企业、种养大户,从而获取信息寻求商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