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共产党员王延勤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典型报道奖

  作者:赖小惠、孙世云、朱宗建、王索奇

  编辑:刘雄飞、王璐

  作品评介:

  海曙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延勤同志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想方设法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心诚意为残疾人办实事。 2005年2月,王延勤病故后,他的感人事迹在宁波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批残疾人自发赶来送别,场面十分感人。中国宁波网以视频报道、互动宣传和专题报道极大的扩大了这一典型人物的宣传。

  视频报道展示典型人物形象。在对王延勤这一典型人物的宣传中,中国宁波网记者对王延勤家人、朋友和受过他帮助的残疾人等10余人进行采访,搜集了大量有关王延勤的生平点滴和具体事例。先后采访并制作了《讲述王延勤》、《专访王延勤妻子赵宝枝》等视频节目130多分钟,一周内网上点击量就达15万人次。

  互动宣传拉近典型人物与网民距离。天一论坛专门开辟了“我看王延勤”专区,众多认识和不认识王延勤的网民在看到了王延勤的报道后纷纷留言,阐释看法,表达敬意。三江口时评栏目精选网友评论在首页刊发。《对话·我看王延勤》更是把这种互动宣传推向了高潮,当网友得知王延勤的家人、同事及部分受过帮助的残疾人都到了直播现场时,不少网友纷纷发帖慰问、悼念,短短两个小时,近9万人次参与了活动。此外,中国宁波网还制作了王延勤专题片,在浙江巡回展演,扩大了王延勤这一典型人物在全省的影响力。

  专题宣传扩大对外宣传。宁波网还制作《共产党员王延勤》专题,将本报独家报道、视频宣传及其它媒体的报道整合于一体,有效地突出了这一典型人物的形象。全国各网站纷纷转发宁波网报道,王延勤的事迹很快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较大反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王延勤:和残疾人心贴心》为题,报道了这位优秀共产党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内参第72期刊发了《共产党员王延勤事迹感动宁波》一文,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及党组成员都作了重要批示,号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干部向王延勤同志学习。宁波网对这一典型人物的报道起到了极大的对外宣传作用。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