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手机报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传播创新奖

  编辑:翟隽、徐林军、吴杨盈、尹诸莲、俞磊、杨东

  作品评介:

  2005年1月10日,杭州网和杭州移动合作开发推出了华东地区第一家手机报纸——“杭州手机报”。这是利用手机彩信功能向读者传输大容量图文信息的一种由互联网延伸出来的新兴数字媒体,也是一种全新的读报方式,它将我们党的声音和正确的舆论及时而广泛地传达到了个人信息终端上。

  手机报纸使报纸新闻内容实现了增值,并在一定程度覆盖了原本报纸无法覆盖的群体,无论在本地还是在外地,用户均可随时随地统览当天杭城最有影响力的报纸新闻。8月5日台风“麦莎”即将登陆浙江时,杭州手机报每隔两个小时就发出最新台风消息,如台风最新方位、预警信息、实用指南等。用户称,收到台风消息有一种收到“紧急号外”的感觉,及时而实用,有用户还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朋友提个醒。同样,在伦敦、巴黎等五大城市申奥的那段时间内,杭州手机报也及时的把申奥的最新消息发送给用户。奥组委公布伦敦申奥成功,几分钟后这条消息就送了用户的手机屏幕上。

  目前,杭州手机报的有效订阅量达到14000人,位居全国领先地位。2005年,全国各地来参观考察杭州手机报的同行就不下20批。在2006年1月11日的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手机报纸这一新闻宣传的新媒体荣膺2005年度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