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关注艾滋病男孩”系列报道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公共服务奖

  作者:季海东、李荣、张朋杰

  编辑:黄作敏、陈靓秋、刘华卓

  作品评介:

  艾滋病男孩阿伟是温州首例公开的艾滋病患者。为了使他得到社会的理解、筹集更多的医疗费用,温州网与温州日报互动合作对其做了一系列的报道。温州网在本网论坛上提出倡议,呼吁大家帮帮阿伟,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网友快乐BT说,“希望大家用一颗温暖的心对待阿伟”,还有部分网友自发组织去探望他。随后,温州网邀请阿伟母子以及艾滋病专家等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了人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和防护知识,并制作了专题。经过报道和访谈后,艾滋病男孩的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访谈当天网友就募捐了一千多元钱送到阿伟母亲手中,其他网友则把钱自发捐赠到他们帐户上。许多市民看到报道后,表达对阿伟一家的同情时,还非常敬佩他们直面艾滋病的勇气。市红十字会还为其发放5000元善款,呼吁全社会把关爱传递给更多的艾滋病感染者。

  艾滋病男孩的系列报道不但为患者获得了更多的同情理解和善款,同时也为人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做了引导。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