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新闻奖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让沉没的“里斯本丸”见证友情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获奖类别:事件报道奖

  作者:王晓敏

  编辑:金红霞

  作品评介:

  去年是世界反法西期战争胜利60周年,宣传“里斯本丸”沉船事件及其历史研究会的成立是去年舟山市宣传系统的重点工作。去年6月,舟山网与舟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制作了“里斯本丸”专题网页。

  63年前,装载有1861名英国战俘的“里斯本丸”在舟山东极海域沉没,善良淳朴的舟山渔民自发驾驶渔船冒死相救,结下了两国人民的生死情谊。

  63年后,“里斯本丸”的幸存者之一,英国老人佐敦及家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涉洋过海来到舟山,向当年参与救助的老渔民表示感谢之情。本网记者跟踪报道了这一事件,并用视频记录了全过程,向网民展示了生动感人的场面,传播了这个充满人道主义关爱的故事。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优势,让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向全世界播报,让全世界记住中国浙江舟山。此稿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载刊登。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