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身边好人 正文

宁波余姚民警严鸿炳:扎根山区 关爱留守儿童

2012年06月18日 14:10: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严鸿炳带着儿子给沈妍过生日。

  人物名片

  严鸿炳今年37岁,1995年9月分配到余姚梁弄派出所工作,2002年7月到大岚派出所工作,现任所长。

  从警18年,严鸿炳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市“十佳”青年执法民警、市人民满意警察、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严鸿炳担任大岚派出所领导期间,大岚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始终位于山区所前列,先后获得了“全省公安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市公安系统先进基层组织”、“余姚市优秀党组织”、“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昨天是父亲节,余姚大岚派出所所长严鸿炳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他的“女儿”沈妍特地跑到派出所,送上了一张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卡片。

  这是沈妍送给严鸿炳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

 

  不是父亲,胜似父亲

  事实上,沈妍并不是严鸿炳的女儿。

  2003年,沈妍的母亲因一起严重刑事案件锒铛入狱,父亲撒手人寰。这一年,沈妍才3岁。

  案子侦破后,严鸿炳还来不及喘口气,就带着所里的民警购买了衣物和食物,去看望这个不幸的小女孩。

  “这个年幼的孩子今后该如何生活”成了萦绕在严鸿炳心头一份难舍的牵挂。在此后9年多时间里,在严鸿炳的带领下,大岚派出所的民警们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沈妍的重任。

  把孩子带到家里居住;为她购买学习用品、新衣服;带她到杭州西湖、上海世博园游玩;带她去监狱看望母亲;帮她建立了成长基金……在不知情的外人看来,沈妍俨然就是严鸿炳的“亲生女儿”。

  尽管亲生父亲不在了,沈妍却一下多了好几个“警察爸爸”。尽管这些年来,大岚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对沈妍的照顾却从未间断过。

  父爱重如山。严鸿炳和同事们的一言一行在潜移默化中对沈妍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在今年年初,沈妍在得知严鸿炳要去走访辖区的贫困户后,主动提出要跟着一起去,也好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1] [2] 下一页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何松文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