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身边好人 正文

髌骨碎了无助坐在雨中 好心人她扶上车住院

2012年08月27日 10:49: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绍兴)诸暨59岁的俞金姬阿姨一直在酝酿着写一封感谢信,她要把这封信寄往绍兴一家拍卖行,感谢27岁的陕西小伙宋岩和他的同事刘晓萍。两个多月前的一个雨天,俞阿姨在外出办事时不慎摔倒,膝盖严重受伤无法站立,此时路过的宋岩主动上前将俞阿姨扶起来,并和同事刘晓萍一起驱车将俞阿姨送往医院诊治。如今俞阿姨已经基本康复可以走路了,但她一直有个心结,希望好好答谢两位恩人。

 

  雨中他主动将阿姨扶起

  6月18日,雨天,俞阿姨外出办事,当她走到高湖路与永乐路的交叉路口时,因为路滑不小心摔倒在人行道上,膝盖重重地跪在地上。“当时我感到剧烈疼痛,仔细一看,髌骨竟然凹了进去。”俞阿姨说,当时她几次试图站起来,但发现膝盖根本用不上力。

  路上行人少,自己又没带手机,怎样求救啊。过了3分钟后,远处走来一名中年妇女,俞阿姨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般连忙向对方借手机,可是对方称没带手机,默默走开了。过了两分钟,俞阿姨终于又等到了一对夫妻,这次她借到了手机,并给同事打了个电话。

  同事未到,俞阿姨只能坐在湿地上继续等。就在这时,一辆车停下来,一位穿着白色上衣、戴着眼镜的年轻人从车上飞快地跑了过来。“阿姨,你怎么了?”年轻人说的是普通话,他蹲在俞金姬身边,一脸关切。俞阿姨指了指左腿说,摔倒了,膝盖疼得不得了。

  年轻人跑过来的时候没来得及带伞,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淋得透湿了。年轻人宽慰她说:“阿姨,我们有车,很方便的。”这时,停着的车也开到跟前,从驾驶座上走下一名年纪稍大的女子,两人小心翼翼地将俞金姬扶起来,将她架着一点一点挪到车上。“他们两个人很小心也很耐心,我基本没有感觉到疼。”

  俞阿姨觉得两人既耐心又专业,忍不住好奇地问他们是不是医生,两人笑着说他们都是在绍兴一家拍卖行工作的,这次是来诸暨出差的。

  很快两人就把俞阿姨送到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分院,小伙子赶紧帮她去挂号,回来时还推了一把轮椅,两人又小心翼翼地把俞阿姨扶上轮椅。年轻人回头让开车的女同事先去办事,自己随后过去,俞阿姨这才意识到两人或许是急着去办事的,却为自己耽误了不少时间。

  到骨科门诊时,俞阿姨的同事和家人已经赶到,小伙子挥手便要离开了。俞阿姨要把挂号和购买病历卡的钱给对方时,小伙子一开始不肯收,推脱不过最终只拿了一块钱挂号费就急匆匆走了,俞阿姨根本不知道年轻人叫什么,住在什么地方。

  俞阿姨被诊断为髌骨粉碎性骨折,之后住院进行了手术。

 

  想要当面感谢却被谢绝

  当时在车上,俞阿姨留了个心眼,借年轻人的手机拨了自己的号码,把他的号码悄悄地留了下来,想着日后好去表达谢意。

  7月23日,俞阿姨终于可以下床行走,这段时间里她一直记挂着两位好心人,想着要怎么感谢他们。于是她发短信给年轻人,询问他的具体地址,想要当面对他们表示感谢。没多久,对方就回复了:“俞阿姨,你好,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那件事情真的不用放在心上,举手之劳而已,您安心养伤。”

  之后几次俞阿姨询问小伙子的名字,但对方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过俞阿姨没有放弃,多次询问后,直到最近她终于得知小伙子叫宋岩,他的同事叫刘晓萍。小伙子多次谢绝了俞阿姨上门感谢的好意,于是俞阿姨决定动手写一封感谢信,寄到两人的单位聊表心意。

  昨天,记者拨通了宋岩的电话。

  宋岩今年27岁,来自陕西,2009年从绍兴文理学院毕业,学的是法律专业,之后一直在绍兴一家拍卖行工作。小宋说,那天他和同事到诸暨办事,车子刚停下来就看到前面有位阿姨倒在地上,想起来又起不来,他觉得这位阿姨肯定碰到了麻烦,赶紧上前查看。“我当时没有多想什么,觉得阿姨倒在了路上就应该去扶一把,而且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举手之劳。”

来源: 绍兴网  作者: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