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身边好人 正文

打工仔网上求助 广西梧州爱心接力救早产双胞胎

2012年08月29日 14:30: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看着两个孩子,杨胜贵满心宽慰。记者胡志伟摄

  杨胜贵送给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的感谢信。网络图片

  8月27日,杨胜贵送出最后两封感谢信,回到家中,看到襁褓中一对酣睡的儿女,长叹最近一个多月好似一场梦。

  这对双胞胎的经历尤让人感叹:甫一出生,即被医院宣布病危;走投无路的父亲,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全城接力,梧州人用绵绵爱心挡住死神的脚步……

 

  “幸福”让打工仔无力抵抗

  今年7月7日,让31岁的杨胜贵终生难忘。这天,他拥有了一对令人艳羡的龙凤胎,大的是女儿,小的是儿子。但不幸的是,妻子是剖腹产,一对儿女因早产各种器官发育不成熟,一出产房就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催促立即转院;紧接着,第二家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住院首日,两个孩子共需交6万多元的医疗费,全部积蓄只有一万余元的杨胜贵听到这些,脑袋有些发晕。

  拥有一对龙凤双胞胎的“幸福”,转眼间就让这名父亲无力抵抗。

  杨胜贵是河池凤山人。3年前,他和妻子来到梧州,妻子要在家照料不足3岁的大女儿,生活重担落在他一人身上。他只有小学文化,打工只能出苦力。他现在梧州乡下帮人植树,月收入不稳定,有时两千多元,有时只有千元左右。

  “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亲人离开!”杨胜贵说,虽说自己文化不多,但是自从十五六岁时父母双双辞世后,他就懂得这个道理。

  接下来,杨四处打电话告急,无论亲戚朋友,只要认识,就一遍遍地“骚扰”。那段时间,他记不起打过多少通电话,也完全没顾及自己的偿还能力。

  7月24日,杨胜贵感觉自己就要崩溃了,而两个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在他眼里,当时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跪求医院期待妙术仁心,二是上街乞讨。

 

 [1] [2] 下一页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 记者 胡志伟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