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身边好人 正文

津河边嬉戏打闹两学生不慎落水 打工大哥救人

2012年09月28日 16:23: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16时50分左右,在和平区河沿路与西康路交口的津河边,两名12岁学生在行走中追着玩闹,因雨天路滑不慎双双落水。危急时刻,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蒙古族大哥用园林绿化用的竹竿探入水中,在其他路人的帮助下,先后将两名学生救出。

  据了解,当时参与救人的有两人,其中一人就是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王布日歌德。今年已50岁的他在天津打工,住在事发地附近。“我当时正在屋里休息,听到有人喊落水了,就赶紧冲出来看。”当时两个孩子一个在岸边扑腾,另外一个在水中央扑腾,危在旦夕。王布日歌德赶紧从旁边找来一根园林绿化用的竹竿探进水里,让在岸边的孩子抓紧,然后把孩子拽上了岸。紧接着他又将竹竿伸给在水中央的那个孩子,在一位路人大哥的帮助下把孩子救上了岸。之后,那位路人见两个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于是便悄然离开了。王布日歌德因为就住在附近,便跟随属地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前往派出所讲述了事发经过。

  两名落水学生是附近艺术中学的学生,今年12岁,都是男生。当天他们放学后沿着河沿路走,一边走一边嬉戏打闹。雨后河沿路边特别滑,两人一不小心就一起掉进了水里。目前,孩子的家长已将孩子领回家里。

  此事发生后,新兴派出所第一时间将情况通知见义勇为协会,为王布日歌德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