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嘉兴陶阿姨捡钱两千 公园苦等两周终遇失主

2012年12月18日 15:48: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如果私下捡到钱,你会据为己有还是报案寻找失主?嘉兴市区的陶阿姨,在公园晨练时捡到2000元钱后,不但没有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还坚持每天去公园等失主。两周后,陶阿姨终于盼来了丢钱的林阿姨,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拾金不昧的阿姨上微博

  陶阿姨的事记者最初是从微博网友“松鹤冯警官”处得知的。昨天上午,“松鹤冯警官”发微博表扬了一位拾金不昧的阿姨:“林阿姨最近丢了2000元,也不知道啥时间啥地方丢的,心情一直很郁闷。今天一早,她高兴地说钱找到了。原来十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她去放鹤洲公园跳排舞,衣服放在地上,口袋内的2000元不慎滑出。钱被放鹤洲小区的陶阿姨拾到,为了找到失主,陶阿姨在那地方等了好几晚。”

  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冯警官。原来,昨天早上冯警官路过松鹤社区时,无意中听到了这件事情。他觉得陶阿姨品德高尚,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情,所以他就把这事发到了微博上。

  这件事情引来很多网友“围观”,大家都对这位阿姨赞赏有加。网友“歆雨111”是陶阿姨的女儿,看到微博后,她直言她妈妈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哈哈,是我妈妈!不止几晚啊,我妈找了两个星期失主。这是应该做的,一点小事而已。”网友“夏樱点点”说:“好人一生平安,但愿这样的好心人越来越多。”网友“蒋小燕”表示:“向陶阿姨学习!”南湖区新兴司法所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称:“好人好事要推广。”

 [1] [2] 下一页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记者 吴觉 实习生 彭瑞华 通讯员 胡雯婷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