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王赛娣给孤老当孙女 自讨“苦”吃持续36年

2013年01月09日 11:09: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冬日午后,一对中老年妇女躲在屋里,一个手拿佛珠念佛,一个躺在被窝里吃零食。中年妇女时不时看看床上的老人,放下手中的佛珠给老人倒水、递零食。近日,记者在普陀六横清港村王赛娣家看到这温情一幕。

  床上的九旬老人王彩华是王赛娣公公的姑姑,王赛娣喊她“奶奶”,照顾她整整36年,还说要养她终老。

  在当地村子里,这个比待自己亲奶奶还亲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36年前,就想好要照顾奶奶到终老

  王赛娣今年58岁,记得36年前,也就是22岁结婚那年,她就住进了王彩华的家。

  那年老人刚好60岁,“那时,奶奶的老伴还在世,老两口膝下无子女,老来无靠,我和丈夫就算是过继给他们的。”“其实,我们早就想好了,过来就是照顾老人的。”两间破败的老屋,是当时老人的全部家当。这些年,王赛娣和丈夫辛勤劳动,让老人随他们一家住上了楼房。“奶奶平时足不出户,家里的活也很少干。以前爷爷在时,她的脾气还算好,这几年性格越来越古怪了。”王赛娣说,“老人这一辈子,几乎没做过啥辛苦活,冬天,在家里晒晒太阳,夏天,坐门口乘凉。 ”

  一旁的邻居说:“老奶奶终日唠唠叨叨的,连赛娣无聊时打打小麻将也要管,但我们从来没有听赛娣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

 [1] [2] 下一页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洪伟 陈冰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