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尊老爱幼 正文

《买件她的羽绒服帮帮这位老好人》后续

2013年02月05日 11:12: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报道回放:陈金英今年82岁,是丽水兴华羽绒制品厂的负责人。创办企业30年来,她陆续为社会捐助57万元。但因为银行贷款出现不畅,公司资金困难,陈金英把厂房贱卖了,但还欠债100多万元。为了帮自己的老工人保住这份工作,还上债务,陈金英决定将库存的羽绒衣裤低价出售。为了帮助这位爱心老人渡过难关,市慈善总会联合《处州晚报》,在2月3日上午9点至11点半,在市老年大学内举行“为爱心老人义卖羽绒服”活动。本报1月25日、1月31日、2月1日曾报道。

昨天上午9时,在市老年大学内,“为爱心老人义卖羽绒服”的活动刚开始,现场就聚集了不少热心市民,在摊位前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羽绒服。

“我之前在报纸上就看过她的事迹,这老人家心肠很好。”家住市区西银苑小区的朱爱英阿姨,就是专程赶来支持陈金英老人的,“现在她遇到难处了,我们自然也要帮忙,再说这些衣服质量本来就不错,买一件自己穿,又可以帮助她,多好啊!”

在义卖现场,朝阳社区的朱雪梅阿姨在人群中进进出出,不一会儿就挑了三件羽绒服。“这件给小孙女,这件给我老公,这件给我86岁的老妈。”话音刚落,朱阿姨又忙着给自己挑羽绒服去了。

2008年台风“桑美”来袭,庆元损失惨重,陈金英老人曾一次性拿出400多件羽绒服,捐给庆元的灾民们,为灾区百姓帮了大忙。当得知陈金英老人将义卖羽绒服时,庆元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远龙立即联系了浙江元康食品和浙江百图涂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2月2日晚上9点多赶到丽水,一口气买了250件羽绒服,总价值达到10400元。

“老人家,非常感谢之前您对庆元灾民的帮助,我们应该向您多学习。”在义卖现场,浙江元康食品公司的负责人毛仁贺一边递上营养品和货款,一边对陈金英老人说。

浙江百图涂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叶大华告诉记者,他们回去就会联系庆元县残联,把购买的羽绒服送给需要的残疾人朋友。

“我叫黄子乔,今年7岁,今天是来帮陈奶奶义卖的。”在十几名志愿者中,记者看到了一位“特殊”的小家伙。她站在妈妈的身边,帮忙吆喝、报价、递上包装袋,显得十分专业。黄子乔的母亲胡冰告诉记者,自己是慈善总会的一名志愿者,知道要办义卖活动,决定带着女儿一起来,让她多感受慈善的力量。小家伙兴奋得不得了,早上早早就醒了,吵着要早点来帮陈奶奶卖羽绒服。

在义卖现场,市慈善总会还开展了“爱在丽水·义工暖心”系列活动,大型专家义诊、现场赠送春联、免费理发、有奖趣味运动会、免费发放老花眼镜和老人拐杖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们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非常感谢市慈善总会和《处州晚报》的帮助,还有热心的志愿者们。昨天义卖虽然只有2个半小时,却卖出了440多件羽绒服,销售额达到了30500元呢。”今天一大早,陈金英老人高兴地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虽然义卖现场的效果不错,但陈金英老人还有价值一百多万元的库存没有卖出去,市民们如果还想继续帮助这位82岁的老人,让她尽快渡过难关,可以直接到兴华羽绒专卖店(市区中山街奥斯卡影院斜对面二楼)购买,如果批量采购则可以直接和陈金英联系,她的电话是13454308268。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作者: 记者 金海亮 记者 庄啸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