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敬业奉献 正文

河水水质怎么看 海曙63条河流每条都有水质监测点

2014年04月02日 15:43: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4月02日讯 河水水质好不好,最直观的就是看水干不干净。昨天上午,海曙段塘桥底下的苏家河,来了位新客人,一个黑白相间的圆盘,学名叫赛事盘,专门用来测试水质透明度。一周后,海曙区63条河流都要装上这个新家伙。

  从本月开始,海曙63条河流都要设立水质监测点,监测参考项目共有氨氮、总磷、总氮等5项,均由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至于河流水质取样的点,一般选在河道较窄水质较差的中间位置。

  海曙区位于鄞西水系的末端,流经境内的63条河流集中分布于段塘街道和望春街道,分别排至余姚江和奉化江,这些河道的水流较缓,河水自净能力较弱。

  海曙区五水共治办负责人樊牮钢说,今后,这些河流的水质情况每月都要通报一次,通过3年治理,使辖区内河水质达到Ⅳ类水标准。今后三年,海曙将沟通6条河道,清淤20条河道,提升36条河道水质。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黎升 蔡晓丰 周文丹  编辑: 陈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