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贴心杭州失物招领 2500多件失物找到主人

2014-08-08 09:05:2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蒋虹 记者 黄轶涵  编辑: 侯玮

在王警官的热心帮助下,大学生小张很快就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蒋虹 记者 黄轶涵)“钱没了,也算了,就是证件银行卡补补太麻烦!”是不是每个丢过钱包的人,都会这么自言自语一句。

  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小张,就很幸运了。西湖边一个环卫工人捡到了她被偷的钱包,6小时后,钱包就物归原主了。

  这都要谢谢一名王警官。这样牵线搭桥的好事,王警官和他的“杭州失物招领处”,已经做了三年多了,帮助2500多件失物,找到了主人。

  早上8点掉的钱包,下午2点就找到了

  郭厚宏是西湖景区的一名环卫工人。昨天早上8点,他在虎跑路做保洁。

  在虎跑公交车站旁的绿化带里,郭厚宏捡到了一只女士钱包。钱是没有了,但钱包里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他马上把钱包交到了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办公室。

  办公室的小蒋,没有报警,而是给一个姓王的警官打了电话。

  昨天下午2点,浙江中医药大学的90后女大学生小张,赶到小蒋办公室,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小张很激动:“钱丢了不要紧,证件在就谢天谢地了。”

  原来,昨天早上,小张在公交车上,钱包被人偷了。中午在宿舍,接到家人的电话,说警察通知她去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取钱包。

  帮钱包找到失主的,就是小蒋联系的这位王警官。王警官根据小张的身份证信息,找到了她户籍所在地的民警,再联系上小张的家人。

  丢失三年的身份证,失物招领处找回来

  昨天,本报记者打通了王警官的电话,彩铃是“杭州失物招领处”的介绍。这个王警官,很低调,不愿透露姓名,就说自己是一名干了7年公安的老民警。

  3年前,杭州首家有偿归还失物公司歇业,王警官就接了下来,组织了一个无偿归还失物的民间公益组织,叫“杭州失物招领处”。

  现在,“杭州失物招领处”的失物编号,已经排到3200多号了。大部分以钱包为主。小偷得逞后,拿光钱,就随手扔了钱包。王警官接手的这3200多件失物,物归原主的,占了八成以上。

  在杭州的,就让失主自己上门取回,在外地的,就会直接寄快递过去。曾经有一个失主,身份证丢了三年,接到王警官电话时,还以为是骗子。直到快递送上门,才恍然大悟。

  后来依靠网络,除了杭州本地的,就连在北京掉钱包的四川人,王警官也会尽力帮忙失主找到失物。

  如果你捡到钱包,不妨发微信请他找失主

  “杭州失物招领处”开张三年多了,也算小有名气,很多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捡到钱包后,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王警官。

  而王警官呢,再通过公安查询等手段,联系各个地方的派出所民警,最后找到失主。

  现在,除了王警官,已经有好几百个志愿者加入“杭州失物招领处”了。比如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银行从业人员、大学生等等。大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撒网式地联系杭城各个角落的环卫工人等,“回收”钱包、证件等失物,帮忙找到失主。

  如果你也丢了钱包,可以看看“杭州失物招领”的微博碰碰运气。

  如果你也捡到了钱包或证件,不妨花上1分钟,发个微博@“杭州失物招领”,或者加微信“hz28800229”,把身份证或其他证件的照片拍下来发给王警官。

  你只是动动手指,滑了手机几下,但对于失主来说,却能免去补办证件、银行卡等烦琐程序。想想失主失而复得的惊喜样,你会觉得王警官他们在做的,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你也一样美好。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